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重磅•西普发布 | 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榜单出炉,可瑞达、可威、片仔癀等11个品牌入选最具临床价值榜!

2020-08-14 18:06:48      家庭医生在线

8月14日,2020西普金奖颁奖盛典在西普会上隆重举行,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系列榜单盛大发布。162个品牌(含锐榜)荣获西普金奖。可瑞达®、可威®、片仔癀®等11个品牌荣登最具临床价值榜。

专业评价,科学指导

“健康中国•品牌榜”评选活动历经十三载,始终坚持“专业评价,健康中国”的价值理念,以“公益、公开、公平、公正”为评选原则,运用系统、科学的4D-BES品牌四维评价体系对品牌进行全方位评价,甄选出行业优秀品牌。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按产品属性分药品、保健品、家用医疗器械以及中药饮片四大类,同时依据临床处方和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把药品细分为31个品类,指导大众自我药疗和自我保健。

首设最具临床价值榜,11个品牌揽获大奖

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在原榜单的基础上增设最具临床价值榜,5个创新药、3个仿制药、3个中成药品牌荣获特别大奖。创新药以其新的治疗靶点或者机制,有效实现了临床替代和填补临床空白,为我国临床治疗作出巨大贡献。如:索华迪®开创根治慢性丙型肝炎的先河,可瑞达®的上市让我国恶性黑色素瘤迈入免疫治疗时代。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以原研药同等疗效但价格更实惠的优点在市场上脱颖而出,极大提高了药品可及性。可威2019年含税销售额超过70亿元,同比增长164%,其中创新剂型颗粒剂销售额达43亿元,为我国儿童流感防治做出巨大贡献。中成药在我国重大救治和疑难杂症临床治疗中发挥独特功效。以岭®连花清瘟胶囊连续入选2020新冠肺炎推荐药品目录,并率先获批修改说明书,成为全球首款新冠肺炎治疗药物。

传统品类格局稳定,优质品牌地位稳固

医改纵深推进,带量采购常态化运行,新版《药品管理法》实施,医保目录动态调整等新政频出,强烈震动中国医药市场。品牌榜随着市场波动也在动态变化,但纵观多年品牌榜上榜名单,一些品牌连续多年上榜,市场地位相对稳固。市场犹如大浪淘沙,优秀的品牌以其疗效与安全性得到消费者、药店人和专业医师的肯定和信赖,在瞬息万变的市场始终能脱颖而出。各品类头部品牌如999®感冒灵、太极®藿香正气口服液、快克®、波立维®、络活喜®、云南白药®、羚锐®等品牌已连续多年上榜。传统品类如成人感冒药、抗哮喘、降血压、心脏病治疗用药、降血脂药等品类的品牌格局已趋于稳定。而医疗器械板块,新晋品牌此起彼伏,不少新面孔上榜,如可丽蓝®、振德医疗等。

此外,拜瑞妥®、小羚羊®小儿退热贴、Winner稳健医疗等27个品牌,也因良好的成长性和临床评价,进入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锐榜。

西普金奖背后的产业期许与品牌使命

象征“责任与担当”产业精神的西普金奖,不仅是产业对领航品牌价值的认可,更是品牌对社会的承诺。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健康问题获得空前关注,大健康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秉承对公众生命权与健康权的敬畏,防治疾病、满足居民健康需求是健康产业的使命与价值。品牌的责任与承诺被赋予全新的内涵,保障人民健康,健康产业责无旁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普会 健康中国品牌榜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默克集团开展育龄期女性甲状腺疾病教育公益项目

2022年5月25日所在周是第十四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呵护甲状腺 关爱女性健康”。为响应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的倡议……详细>>

每周锻炼一小时就能够有效预防抑郁症发生!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黑犬研究所(Black Dog ……详细>>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50岁后运动过量会折寿!中老年人该如何科学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此话不假,运动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机能,帮助我们抵抗疾病。但是50岁后,运动过量会损害自己的身体,等于就是给自己折寿!在50……详细>>

患青光眼吃什么好? 中山眼科专家教你日常如何护理青光眼

说起“视力的小偷”——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青光眼的产生是眼压异常升高所致,是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在全球致盲眼病中排第二位……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