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六大妙招应对晒伤

2016-09-08 11:54:25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3日报道,夏日酷暑难耐,人们难免会晒伤。 近日,莱斯特大学医学院的皮肤科顾问Anton Alexandroff提出了六大妙招以应对晒伤。

淋浴

当你的皮肤感到疼痛或出现红肿时,淋浴是个不错的选择。淋浴有助于减少炎症,避免造成伤疤。由于晒伤的皮肤较为敏感,如果要采取冰敷的措施,要先用一块布将冰包好,再放到 皮肤上。

服用止痛药

服用布洛芬、双氯芬酸钠或阿司匹林等非甾体类抗炎药会减轻疼痛和肿胀。如果持续疼痛, 也可以服用乙酰氨基酚,但因为它没有抗炎作用,所以不会减少肿胀。

涂润肤霜

被晒伤的皮肤失去了大量水分,润肤霜会形成保护层以锁住水分。去香型润肤霜,其中包含 甘油,甘菊和芦荟等成分,能有效减轻炎症。

吃浆果

晒伤会导致有害分子进入皮肤以增加细胞突变和肿瘤细胞滋生的机会,抗氧化剂在一定程度 上能抵抗这些有害分子。其中黑莓、石榴和绿茶都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因此常吃这些食物 能有效减少细胞的损伤。

看家庭医生

如果你的症状三天内都没有改善,或者皮肤有起泡现象,那就应该去看家庭医生了。医生会 让你服用处方类固醇药丸或涂药膏,这些都具有强大的抗炎作用。

远离太阳

远离太阳是最明显也是最易行的办法。如果你的皮肤已被晒伤,继续在太阳下暴晒只会加重疼痛和红肿。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 妙招 晒伤

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高考前压力大怎么办?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校已经延迟开学2月之余,对正在面临升学的高三学生来说是一种打击。大家都知道高考对学生有多么的重要,可以说是他……详细>>

长期缺乏睡眠或造成国家经济损失 失眠者如何才能一觉睡到大天亮?

躺在床上30分钟内能睡着;每天晚上醒来5分钟以上不超过一次;半夜醒来后20分钟内能重新入睡;在床上85%的时间在睡觉,满足以上条件,说明……详细>>

大爷鸡骨卡喉用饼吞咽致食管穿孔?发生异物卡喉怎么办?

异物卡喉后不少人以喝醋、吞馒头或吞咽米饭团的方式来缓解,结果使得食物越卡越深,严重时可威胁生命。现年77岁的仝爷爷选择了“土方法”:吞饭……详细>>

女子揭露父亲家暴 面对家庭暴力女性应当怎么办?

文小姐今年28岁,她说,自打有记忆,家庭就笼罩在父亲家暴的阴影里。文小姐说,昨晚九点,她去到深圳福永区哥哥的家中时,父亲正在骂她嫂子,文……详细>>

4因素可导致弱视 家长应如何预防?

如今,儿童弱视问题越来越严重,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工作和学习,所以应对弱视要早发现早治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如何应对弱视。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