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康复专委会成立

2016-09-05 11:29:20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3日,来自海内外500多位代表聚首北京,迎来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肿瘤康复学术研讨会”和“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医肿瘤防治分会第二届学术交流会”的胜利召开。

大会选举产生了世界中联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大会推选著名肿瘤专家林洪生教授任会长,聘请著名肿瘤专家孙燕院士、朴炳奎教授等为特邀顾问。本次学术会的主题为“让肿瘤患者更好地生活·ABetterLifeforCancerPatients”。

会长林洪生教授介绍,本次学术会议,将展示中西医结合肿瘤康复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阐明中医、中西医结合、民族医药在肿瘤康复与治疗中的作用,探讨建立集多学科资源与优势的更加完善的肿瘤康复体系。

世界中联主席佘靖表示,该专委会将为增进世界各国(地区)中医肿瘤康复相关领域医疗机构、院校和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提供重要平台。她希望肿瘤康复专委会发挥联结各国肿瘤康复专业同行的纽带作用,推动肿瘤康复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发扬中医肿瘤康复学术特色,整合中、西医防治恶性肿瘤优势,促进中西医结合肿瘤康复的规范治疗和科学评价国际标准的制定、发布和推广提供技术平台。

据介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总部设在北京的国际性学术组织,目前,已有58个国家和地区的205个团体会员。世界中联肿瘤康复专委会集中了美洲、亚洲、澳洲等中医、西医、药学、生物学、营养学、心理学、康复学等多学科专家团队,将使肿瘤康复学向更深更广领域发展,促进学科融合,在更大范围推广肿瘤康复研究成果,为各国人民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康复 世界中医药学会

中国听力残疾人数近三千万 老龄化加速听碍人群增加

据2006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有听力残疾患者达2780万人。其中单纯听力残疾2004万,占残疾人总数(8296万)的……详细>>

中国艾滋现状:32.1%感染者未被发现 艾滋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中国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目前中国仍有32.1%感染者未被发现,艾滋病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脑卒中成我国居民首位死因 年轻人需警惕其先兆

10月29日是“世界卒中日”。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每6个人中就有1人可能罹患卒中;每6秒钟就有1人死于卒中;每6秒钟就有1人因为……详细>>

【7.26】中山三院乙肝义诊:20个免费肝脏弹性检测等你来

世界肝炎日义诊活动时间:7月26日上午9 :00到11:30详细>>

让标准化助力中国医疗提质升效 我们一起行动

说起标准日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46年10月14日。当时,包括中国在内的25个国家、64名代表汇聚伦敦,表决通过了建立国际标准化组织(I……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