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国艾滋现状:32.1%感染者未被发现 艾滋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6-11-29 09:53:40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中国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法定传染病报告显示,今年1月-8月艾滋病新发病例34401例,死亡8817例。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国仍有32.1%感染者未被发现,这些‘隐蔽’的感染者因为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疾病一直处在进展状态,预后令人担心;同时,这些未知感染者也可能成为传染源继续传播给更多的人。”解放军第302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姜天俊说。

1、艾滋病早期症状的一般表现:作为艾滋病,最常见的症状,就有发烧,咳嗽等等。总之,这一些艾滋病早期症状,大多是类感冒性质的,所以不太好辨认。因此,应该与其他几种艾滋病的症状结合起来,才能够进行判断。

2、艾滋病早期症状之中,最明显的还是皮肤上的一些病变,比如弥漫性丘疹带状疱疹等等,另外,在口腔,或者是咽喉,也会出现一些粘膜炎症。

3、艾滋病的早期症状,在夜间睡觉的时候,经常会出现盗汗的情况。

4、艾滋病的早期症状,还表现在患者的体重上面,在患病以后的三个月之内,患者的体重,就会减轻10%左右,甚至更多。人也会显得比较瘦削。

5、艾滋病早期症状的体重变化,还会表现在患者的饮食上,在患病以后,患者的食欲会大幅度的下降,而且还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等情况。

6、艾滋病的早期症状,还会表现为全身淋巴结的肿大,而且随着病情的恶化,淋巴结肿大的情况,会越来越明显。另外,还有呼吸困难,胸部疼痛等情况。

7、艾滋病早期症状的最后一点,可能会不太明显,但往往还是可以找到一些具体表现的。比如头晕、头痛、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等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早期症状 中国艾滋现状 艾滋 世界艾滋病日

突然肚子胀痛竟查出绝症 医生告诫这些小毛病要必须去医院检查!

现代社会工作生活节奏加快,很多年轻人加班加点、熬夜工作成了习惯,一些小病小痛也不放在心上,一旦出现严重疾病可谓得不偿失。日前,有报道称,……详细>>

《新白娘子传奇》法海病逝 曾罹患肺癌体重暴瘦

今日上午台湾资深艺人乾德门的经纪人发布声明称乾德门已于凌晨4:25分病逝。乾德门凭借《新白娘子传奇》中法海一角而家喻户晓,曾罹患肺癌体重……详细>>

男护士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白血病女童

22岁的实习男护士黄沅沅安静地躺在血液分离室的病床上,他体内的血液正在通过一个复杂的仪器进行转换,分离出来的造血干细胞将进入一个11岁白……详细>>

恶性肿瘤最致命肺癌排第一 肺癌高发八大因素

昨日,北京市卫计委发布了《2015年度卫生与人群健康报告》(简称健康白皮书)。根据白皮书显示,2015年北京市户籍居民期望寿命为81.9……详细>>

喉癌到来前,身体会发出“警报”,但很多人都忽略了!

喉癌是头颈肿瘤中的高发病,其发病率占头颈肿瘤的13.9%,仅次于鼻咽癌和鼻腔癌。尤其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烟酒消耗量上升,其发病率有逐年上……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