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扬州副市长告诉你 健康中国扬州样本长啥样

2016-09-05 11:28:21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460万人口,45亿自来水安装工程的资金投入,60个健康公园,健康步道分布城市和乡村的角落,打破行政区划建立区域医疗服务中心……在第六届中美健康峰会全民健康的圆桌论坛,江苏省扬州市常务副市长丁纯给大家介绍了该地打造健康中国扬州样本的模样。

病从口入,那么预防疾病也要从口开始。为此,扬州市政府曾投入45亿资金专门用于全市自来水安装,确保洁净用水的区域覆盖6634平方公里。“在扬州,哪怕是最偏远的农户家里都能用上符合国家标准的自来水。”丁纯介绍,“自从大家都用上了自来水,最大的变化就是我们的肠胃病发病率明显下降了。”喝得好还要吃得香,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之一的淮扬菜也是扬州的一大亮点,受到了当地居民的追捧。淮扬菜不仅少糖少盐少油而且清淡爽口,既符合健康饮食的标准,也很符合扬州人民的饮食习惯。

同时,健康产业搭配健康设施同步发展。在健康扬州的建设中,扬州市政府打造了以养老养生为核心的健康产业行动计划:在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中,打破行政区域限制,根据人口数量,按照二级医院标准的农村区域医疗服务中心,让农村地区的居民就近就医,大力培养基层全科医生。加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确保老年人养老养生的需求。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民健康 健康中国 扬州副市长

大爱无疆 广东援非医疗队在非洲大陆刮起“中医风”

有这么一群人,不远万里来到非洲,为当地居民看病治病,传授针灸、拔罐等中医传统疗法,带领当地居民学习传统武术治未病……在非洲大陆上刮起一阵……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张国政激动见证石智勇夺冠:太美了!爱死你了!

北京时间8月10日晨,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举重比赛进行,中国选手石智勇以抓举162kg,挺举190kg,总成绩352kg……详细>>

是什么让百强连锁药店联合发声?这件事你也能做!

今年,来益叶黄素又以“关机一小时 又见中国年”为主题,呼吁春节关掉手机,陪伴家人,重拾中国年味。活动再次受到了医药行业高度关注和热烈响应……详细>>

农民注册假医学会骗67中医 诈欺15万余获刑4年

山东农民张庆华注册“中国传统医学会”,假借百名“中医大师”评选活动,收取67名中医“证书费”、“宣传费”等15万余元。昨天记者获悉,市一……详细>>

  • 胡中伟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