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眼中的中国乳腺癌筛查 乳腺癌发病中美差十年

2016-09-05 11:26:24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9月3日,在第六届中美健康峰会上,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教授Jennifer Haas带来了美国乳腺癌筛查的经验和教训,她也对中国目前乳腺癌的筛查状况表示了担忧,中国乳腺癌的死亡率在不断增加,但是只有20%的女性参与了乳腺癌的筛查,中国乳腺癌的发病平均年龄比美国要早10岁。

乳腺癌在美国的发病率很高,终生风险度达到了12%,伴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在增长,但是从1990年以来,美国乳腺癌造成的死亡率在下降,据报告美国80%的女性目前接受了乳房X线技术。

中国城市地区乳腺癌发病增长速度比美国还要快,据报告只有20%的女性参与了乳腺癌的筛查,其中也包括乳腺外科医生不依靠仪器的情况下用手筛查乳腺癌,差异性是非常大的,而且在中国乳腺癌的发病平均年龄比美国要早10岁。

Jennifer建议,对乳腺癌中国需要扩大风险评估的范围,也要建立一些降低风险的建议,比如生活方式、分地区控制,建议人们在45-75岁每三年进行一次乳腺断层摄影或者超声检查,或者是核磁共振。核磁共振是对于乳腺癌高致死风险的女性来说一个非常有用的手段。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 中国乳腺癌筛查 哈佛大学

专家解析流感疫情:国内会不会出现非输入性病例

详细>>

2011版心血管病共识新增内容完成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胡大一等60余位专家参与修订的2011版《老年高血压的诊断与治疗中国专家共识》15日正式出炉,其中新增了……详细>>

福建报告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详细>>

质检总局通报内地第三例甲感确诊病例入境检疫情况

详细>>

为什么血糖总是控制不好?糖尿病规范治疗依从性亟待提高!

从今天召开的赛诺菲中国与BD中国“1+1=∞”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获知,在两家公司的支持下,包括上海、北京、杭州、吉林、武汉、喀什等全……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