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中国女医师协会心脏康复研究中心成立

2016-08-16 22:26:2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12日,中国女医师协会心脏康复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召开。据了解,中国女医师协会心脏康复专委会将立足公益,以各种公益形式的活动,将心脏康复理念进行推广,在此基础上同时进行学术的推广和深入研究。

中国女医师协会会长何界生正式会议上发言指出,中国目前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而老年人慢性病的防治面临很大挑战。何界生强调,要探索创新示范,最主要的是医学模式的转变。必须提高认识、有所作为,探索好跨学科的结合,回归以人为本的本质。

中国女医师协会心脏康复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张抒扬发表题为《从临床医疗到心脏康复:全程化关注》的演讲,提出心脏康复是个多赢的体系,其开展不仅仅是医疗手段的进步,更是以疾病为中心的传统医疗模式向以患者为中心的生物-心理-社会医疗模式转变的具体体现,我们需要“提高质量、扩大规模”,加强中心和基层的共同合作。

中国女医师协会心脏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脏康复中心主任冯雪在发言时提到了以下四个方面:从医疗到健康的回归,强调医疗的本质应该是回归健康;从恢弘到人性的回归,强调医学不再是做了多少例手术、达到什么高度,而是对深入到患者细节的关心;从标准到精准的回归,强调大数据除了给我们带来了群体性规律之外,更多的是基于个体的思考和预判,而心脏康复践行的个性化服务,正是体现了精准的回归;从纵深到生态的回归,提出心脏康复营造的正是一个跨学科、跨领域,甚至跨行业的生态体系。

会上,中国女医师协会王捍峰副会长宣读了中国女医师协会心脏康复研究中心成立批文,中国女医师协会何界生会长、王捍峰副会长为新当选的主任、副主任及秘书组成员颁发了聘任证书。中国女医师协会陈晓枫副会长、王捍峰副会长、组织部王巧巧部长、宣传部任在晋部长及办公室高燕婕主任出席颁证仪式。

预备会议上,经过民主选举,心脏康复研究中心产生了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及领导班子。会议推举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张抒扬为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医院主任冯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心内科主任陈韵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康复科及心血管病康复中心主任刘遂心、河南省濮阳市安阳地区医院副院长刘慧和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一区主任薛玉梅当选为副主委,委员共84人。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医师协会 心脏健康 心脏康复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女子吃菠萝蜜变味发现贴了3层标签?弄清楚水果排行榜的4个最,挑出最适合的水果!

11月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江苏常州的旷女士反映,3日她在超市买菠萝蜜,吃的时候发现水果有变质的味道,撕开标签发现竟然有三层,日期分别是……详细>>

重庆旅游局回应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又见高空项目发生意外?高空游乐项目如何注意安全?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众多人趁着小长假而带着孩子去游乐场玩耍。最近这几年,过山车和海盗船等娱乐设施受到很多人欢迎,但若没有注意安全,可能……详细>>

大连理工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曾任大连工业大学校长?如何做好校园交通安全预防?

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学校校园车祸事件,简直让人们很痛心。无论是外来车辆进入校园,还是校内的车辆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则。每个学生和老师都要做好校……详细>>

陕西高三女生写13个对不起后自杀 死前离校10小时无人告知?如何缓解学习压力?

国家一直要求给青少年减负担,然而大部分家长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放学后、周末或节假日会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和培训班,结果使得孩子身心疲惫……详细>>

  • 黄伟钊

  • 林兆原

  • 胡锦兴

  • 王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