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脖子疼 竟是发型惹的祸!

2016-08-12 23:52:27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一个完美的发型令人心情愉悦,但是,在这些美美的发型里,没准就隐藏着造成身体不适的原因!

小王从去年开始就一直感觉脖子疼,左侧腰背也经常疼痛。近日疼痛加剧,她去医院检查,竟然发现颈椎生理曲度变直,脊柱轻度左侧弯等颈椎疾病。

这是相关肌群长期疲劳损伤产生的一系列症状导致的颈椎疾病。这是因为她的刘海儿一直在左边,看东西时会不自觉地把头偏向左侧,每天还会不断地甩刘海以免遮挡视线。改换发型一段时间后,颈椎不适的症状逐渐消除。

日常生活中,不良的生活姿态、缺乏运动和心理因素都会影响颈椎、腰椎的健康,尤其是一些习惯性动作日积月累,就可能造成颈椎、腰椎损伤。如一条腿总要搭到另一条腿上,走路时身体总向一侧倾斜,可能脊柱出现了侧弯或变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型 脖子疼

晚发型庞贝病极易漏诊 如何判断是否患有庞贝病?

还记得以前风靡全国的“冰桶挑战”吗?其目的就是为唤起公众对ALS(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患者俗称“渐冻人”)等罕见病群体的关心。实际上,除A……详细>>

日媒盘点男性心中最配浴衣的发型排名

在日本夏日的烟火大会,身着各式各样浴衣的日本少女,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颜色款式各异的浴衣,须得搭配合适的发型,才更能彰显少女的青春……详细>>

女子被发型师挥刀剪下耳垂 剪刀剪破皮肉要打破伤风针吗?

据报道,日前,深圳29岁的吴女士被发型师剪掉右耳垂,剪刀剪破皮肉要打破伤风针吗?详细>>

高考季颈椎病高发!专家教你考前防“脖子痛”

考生隐患颈椎病并非个例。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骨伤科陈晓东主任介绍,每年高考这段时间都会有很多学生因为颈椎病前来就医、接受治疗。详细>>

脖子疼 竟是发型惹的祸!

一个完美的发型令人心情愉悦,但是,在这些美美的发型里,没准就隐藏着造成身体不适的原因!小王从去年开始就一直感觉脖子疼,左侧腰背也经常疼痛……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