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北京市疾控:7月份痢疾仍处于季节高发期

2016-08-10 17:06:27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官方网站消息,今年7月份全市疫情较为平稳,肠道传染病仍处于季节高发期,麻疹猩红热本月继续下降。

数据显示,2016年7月1日至7月31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0种14747例,死亡10例。乙类传染病报告比前一月下降5.31%,比去年同期下降10.98%;其中痢疾比前一月上升3.52%,猩红热比前一月下降55.18%,麻疹比前一月下降55.10%。丙类传染病报告比前一月上升8.65%,比去年同期下降6.41%;其中流行性腮腺炎比前一月上升18.15%,其它感染腹泻病比前一月上升14.05%,手足口病比前一月上升4.69%。

其中,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痢疾、肺结核、梅毒、病毒性肝炎和猩红热,占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1.33%。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9.55%。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 高发期 痢疾

我国实现72小时内查明突发传染病原:三位一体构筑传染病“防疫大堤”

多年前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让人们对突发性传染病有了“切肤之感”,也正是从这一标志性事件起,我国的传染病防治和应急体系不断完善。详细>>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议程首发|新冠疫情为抗病毒药物创新带来哪些改变?这些大咖给出答案

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支持指导,E药经理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主办的2020中国抗病毒药物创新大会将于……详细>>

中央:各地要高度重视防范聚集性疫情特别是医院感染?如何防范家庭聚集性疫情?

在这特殊时期最害怕的就是人员聚集,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播,尤其是家庭聚集,家庭成员之间反复密切接触,可造成传播速度快,……详细>>

未按规定消毒,南京12辆出租车被停运?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正确乘坐公交车和出租车?

日常出门时离不开公共交通工具如公交车和出租车等,但在这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降到最低,……详细>>

  • 柯吴坚

  • 杨立刚

  • 熊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