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七夕情侣一言不合就秀恩爱 考虑过单身的感受吗

2016-08-09 14:43:44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传说在七夕的夜晚,抬头可以看到牛郎织女的银河相会,或在葡萄架下可以偷听到他们两人在天上相会时的脉脉情话。说实话,小编真的还这么干过!转眼又是一年农历七月七,你的朋友圈还好吗?

今年的七夕情人节,你和小编一样还是一个人么?又一轮轰轰烈烈的秀恩爱狂潮,即将刷爆你的朋友圈。

首先我们要知道,朋友圈秀恩爱套路无非这三点:

重点一,想尽一切办法让别人知道你有男票(or女票);

重点二,想尽一切办法让别人知道你男票(or女票)好爱你;

重点三,想尽一切办法让别人知道你们之间的爱有多情深深雨蒙蒙直逼偶像剧。

如果非要说的具体一点,就是各种晒红包,晒玫瑰,晒礼物,晒信用卡,晒情人……单身汪只有去晒太阳了麽?

小编发现,只要一到跟婚恋有关的特殊节日,单身族就会被推上网络热门话题榜。不仅如此,平日里这个群体好像也是碰不得的,不能秀恩爱,不能公布婚讯,不能发表与单身有关的医学研究成果……否则,他们就吐槽“世界对单身族有满满的恶意”。面对七夕,当看到朋友圈各种晒幸福,单身群体们不免发泄看见情侣们晒幸福的不满情绪,各种吐槽,甚至还有整蛊恶搞的方法,为何单身群体会有这种心理?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指出,秀恩爱给单身汪们造成的伤害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夸张,其实真正不满的单身并没有那么多,更没有那么悲催惨烈,更多的是一种应景和调侃,有一部分人是被节日的气氛触动了心绪,抒发感叹,我在看、我在说、我有情绪,没有文字上“兵荒马乱”那么惨烈,但是受暗示性文字很强的,就会觉得整个人都不好啦。

虽然吐槽这事儿在网上很寻常很欢乐,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麦田告诉小编,吐槽也是因为内心有压力、感觉很焦虑,需要宣泄。而网络是当下最强大最方便的宣泄出口,也是反映现实生活的窗口。

爱到家创始人兼CEO、国家二级婚姻咨询师王崇圣也表示,在七夕幸福满天飞的圈子里,一声长叹既有不屑更有无奈。幸福总是美好的,不管是家里人的催促,还是朋友圈的喜事,以及自己对情感与生活的思考,单身汪们在边怀念边羡慕,在无奈中燃起希望,在表达羡慕嫉妒恨,各种吐槽之后,其实并非心如止水,二充满着憧憬,期待下一段爱情,且爱且珍惜,爱且爱到家,活出更甜蜜温馨的自己。

其实,别人怎么看你,取决于你自己怎么看自己。婚恋只是生活的一种状态,你也许遇得到可以相互陪伴的人,也许遇不到,这些都不是大问题。婚恋专家周小鹏说,恋爱的最终目的并不是终结孤单,而是要让自己变成更好的人。如果暂时无法达成目的,何不学着享受单身?一个人的日子,也可以过得有滋有味,网上攻略已经太多,有需求请百度。重要的是,不管你单不单身,都要让自己活得快乐。

相关链接:

“合适”是最难的择偶标准

无论是应约来“讲述”单身故事的,还是参与网络调查的网友,在回答“为何单身”时,都把“找不到合适的人”放在首位。无独有偶,大家择偶标准的第一名,也是“合适”。

“合适”,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择偶标准?为何会成为“终结单身”的拦路虎?

百合网首席婚恋专家周小鹏在接受采访时说,“合适”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条件的合适,二是眼缘的合适。眼缘源自对方的气质、修养、谈吐、魅力,在此基础上才能产生恋爱的感觉和冲动。不过,“条件合适”的人很好找,“眼缘合适”的人却很难遇到。美国有相关研究表明:在全世界范围内,人一生能遇见的“有眼缘的人”的数量是个位数。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秀恩爱 七夕情侣

花甲老太秀钢管舞 老年人健身三种运动最适宜

67岁了还能跳钢管舞?网友纷纷表示,这老太太是开挂了吧?老年人都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年轻,大量的业余时间让他们钟爱运动养生,但像报道……详细>>

情侣网购并服用“神仙水”被处罚 “神仙水”到底是什么

不少年轻人为能追求刺激和新鲜,经常挑战极限,在网络上或私下购买能刺激性欲的药物,虽然能暂时仙气飘飘,但却会对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甚至……详细>>

厦门情侣玩“车震”忘熄火 汽车溜坡撞坏他人百万豪车

百万元豪车停在路边,哪知被一辆越野车追尾撞上。更蹊跷的是,撞车之后迟迟不见越野车司机下车,被撞豪车的司机走近车窗处一看:车内一对男女都……详细>>

美研究显示:情侣婚后或同居后饮酒量普遍减少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情侣婚后或同居后每周的饮酒量普遍减少,但男性和女性的数据……详细>>

性文化节开幕 钢管舞内衣秀爆全场

今天上午,由中国性学会、广东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省性学会、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广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广东优……详细>>

  • 杨志敏

  • 李欣

  • 马丽庄

  • 陈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