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情侣网购并服用“神仙水”被处罚 “神仙水”到底是什么

2022-02-15 11:07:33      

不少年轻人为能追求刺激和新鲜,经常挑战极限,在网络上或私下购买能刺激性欲的药物,虽然能暂时仙气飘飘,但却会对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甚至会产生成瘾性,不妨来具体了解一下。

近日,江苏常熟一对男女为了共度一个别出心裁的情人节,网购并服用了一种叫 " 神仙水 " 的管制药物,双双被处罚。14 日,从国家禁毒委员会官方微信 " 中国禁毒 " 处获悉了解到,两名来自江苏的情侣分是小陈和小王,为一对 90 后的恋人。年轻、好奇、爱自由的他们非常热衷在网络上淘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寻求刺激。小陈为了即将到来的情人节礼物费劲心思,并与女朋友小王商量要过个特别的情人节。

他在网上看到一个 " 隐藏款 " 的 " 神仙水 ",卖家宣称这个 " 神仙水 " 网络爆红、包装漂亮,喝完之后能够令人飘飘欲仙,这些宣传用语着实让他心动了。小陈、小王抵挡不住诱惑与卖家用暗网进行了交易,花 1500 元让卖家寄了一瓶 " 神仙水 "。没两天,一瓶伪装在眼药水瓶子里的 " 神仙水 " 到了小陈手上,卖家还 " 贴心 " 地附赠了一张使用说明,告诉买家小陈,该药物为国家管制药品,不能用于迷奸等不法用途。盲目追求刺激的小陈、小王铤而走险一同服用了该药物。更荒唐的是两人在数天后再次与卖家联系,要求再次购买这款 " 神仙水 "。但这次回购 " 神仙水 " 还没来得及 " 享用 " 就被江苏常熟禁毒部门查获,陈、王二人也因吸毒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神仙水到底是什么?

1、神仙水是什么

神仙水是Y羟基丁酸,这是化学结构较为简单的物质,呈现白色粉末,也溶于水,没有任何气味和颜色。不过却强烈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是中国管制的第1类精神药品。

2、神仙水的作用机制

Y羟基丁酸是身体上的内源性物质,不过神仙水属于合成毒品。服用后可抑制性神经递质,发挥神经递质作用,能高效快速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一般口服30分钟左右就能发挥其作用,药效持续时间长达6个小时。

温馨提示

 " 神仙水 " 是管制药物,服用此类药物后易引起恶心呕吐,即使小剂量用药也会导致震惊和兴奋效应。最可怕的是过量食用,易造成意识丧失,导致心跳速度减慢和呼吸抑制,引起痉挛和体温下降以及昏迷。尤其是跟酒精等其他中枢抑制剂合用时可能会威胁生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西运城发生4.4级地震 地震之前有什么征兆?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3月12日11时14分在山西运城市盐湖区(北纬35度,东经110.9度)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震中距省界……详细>>

印度报告超3万人感染毛霉菌病?什么是毛霉菌病?

毛霉菌病是自然环境中存在的真菌诱发的,好发于免疫力低下和糖尿病患者身上。其主要症状是咳血、看东西模糊、头痛,鼻子出血,脸部麻木和肿胀以及……详细>>

女孩患脊柱裂长出“小尾巴” 脊柱裂是一种什么病?

几年前,因为患“先天性脊柱裂”,小女孩梦婷长出了个“小尾巴”。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她被成功救助。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6岁的小梦婷……详细>>

男孩咳嗽两三年被当肺炎治 肺炎有什么症状?

“这几年治咳嗽什么办法都试了就是断不了根,没想到是这个原因。”看着从儿子气道中取出的食品包装袋一角,家长后悔不迭。详细>>

刮痧有什么好处? 教你刮痧的常识

刮痧是中医常用的一种养生保健方法,现在已经受到了大部分人的青睐,适当的刮痧能够缓解身体的疲劳,减少慢性疾病的发作,但是在刮痧的时候也要注……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