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江苏兄妹吃辣条死亡 警方:或系熏虫致中毒

2016-08-02 11:00:42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7月29日下午2点左右,网曝江苏省连云港灌云某村一8岁男孩和一个7岁女孩,吃完村里小店买的“辣条”后死亡。目前,当地派出所否认“辣条”致死可能,初步分析死因可能系家中磷化铝熏虫致中毒

有媒体报道称,两个孩子是兄妹,7月27日晚,两人和爷爷奶奶晚饭后相继出现中毒症状,两个孩子病情较重,出现呕吐症状,在村卫生室治疗有所好转后回到家中。28日上午,两个孩子又开始呕吐。当日深夜,两个孩子被送到四队医院救治。前天凌晨2点左右,两个孩子病情恶化,抢救无效后死亡。目前,尸体被放置于县殡仪馆。两位老人身体情况稳定。

有网友爆料,两个孩子在事发前曾食用过“辣条”,不卫生的“辣条”可能是导致其死亡的因素。

据了解,经相关部门化验,目前已经排除食物中毒可能,初步分析可能系现场屋内粮食采用磷化铝熏蒸法杀虫,磷化铝遇水蒸气反应产生有毒气体,被误吸后导致意外中毒死亡。

昨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联系到当地派出所,一工作人员表示并非“辣条”致死,目前事件还在调查。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毒 辣条 江苏兄妹

记者4次致电采访今麦郎方便面酸价超标均被拒

记者4次致电均被拒绝 今麦郎:范现国出差了详细>>

歌手被眼镜蛇咬伤 眼镜蛇咬伤的急救方法

印尼一名女歌手现场表演时被眼镜蛇咬伤,仍坚持唱下去,结果在观众眼前不支倒下,送院后不治。29岁的艾尔玛(Irma Bule),表演一向以……详细>>

食药监局提示慎食赤潮地区贝类海鲜 夏季如何吃海鲜更健康?

昨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官方微信发布消费提示。近期,部分南方海域发生赤潮。赤潮生物第一优势种为链状亚历山大藻,该藻种可产生麻痹性贝毒。麻痹性……详细>>

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续:或自动放弃复检

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后,今麦郎公司表示正在向有关部门申请复检。而昨天三门峡市工商局称,厂家在规定时间内未提出申请复检,已视为自动放……详细>>

国家药监局提示消费者尽量不吃河豚鱼等食品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20日)发出消费提醒,提示消费者尽量不吃河豚鱼、野……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