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食用黄油不会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2016-07-26 10:33:05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9日报道,科学家通过长期追踪大量人群得出结论,每天食用一汤匙的黄油对整体的死亡率几乎没有影响,与心血管疾病和中风也没有明显联系,甚至还可以帮助减少患糖尿病的风险。

传统观点认为,黄油就是增加体重使人肥胖的妖魔。本月初,政府还在重新考虑限制饱和脂肪如黄油的摄入量来控制心脏疾病的患病率。但最近的研究却发现,两者之间其实没有什么联系。自2005年以来,来自波士顿塔夫茨大学的科学家们分析了来自15个国家的28000个死亡案例、近10000例心血管疾病患者和24000例糖尿病患者,发现每天食用14克即一汤匙量的黄油会高出1%的死亡风险,但它与任何心血管疾病包括冠心病和中风都没有明显联系。甚至有较小的样本显示食用黄油还可以降低成人发病型糖尿病患病的风险将近4%,尽管科学家表示这个结论有待进一步研究。

资深研究人员Dariush Mozaffarian表示,黄油更像是一种“中间派”食物,它不应该被妖魔化,但也不能成为追求健康而选择的食物。这次的研究结果更多的是强调让人们建立更健康的饮食结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加 心脏病 黄油

美科学家称过敏体质儿童易患心血管疾病 过敏体质要注意什么?

据俄罗斯“Ftimes”新闻网12月14日消息,美国科学家称,患过敏症的儿童更易患心血管疾病。来自美国的、致力于研究儿童群体中过敏症和其……详细>>

患病男童祖父母卖花7年筹药费续:已康复出院

一对六旬老人在清河小营一带卖花7年,为身患心脏病的小杰积攒手术费,本报连续报道后,热心读者募捐14万元助小杰接受手术。昨天上午10点,……详细>>

专家:我国仅2成多小儿先心病患者得到治疗

“我国每年新增小儿先心病患者约30万例,然而仅有7万例接受治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小儿心脏外科中心主任李守军日前在“媒体健康日之医院体……详细>>

我国启动“难治性高血压”病因探查工作

详细>>

“共铸中国心”西部地区先心病患者救助行动

详细>>

  • 袁琳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