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一件事最伤前列腺 你有做?

2016-07-12 11:58:33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其实,日本顺天堂大学研究生院泌尿外科堀江重郎教授早前研究就指出,男性过度摄入动物型脂肪容易影响前列腺健康,建议40岁后的男性少吃肉。

吃过多的肉食,尤其是红肉,这些动物脂肪会提高男性体内的性激素水平,而前列腺癌对血中激素水平颇为敏感,所以,长期过量摄入可能会增加患前列腺癌的危险。而有研究显示,多吃麦片、果仁及鱼类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则较低。

动物脂肪和油炸食品都是吃起来香、但脂肪含量很高食物,容易增加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肥胖等代谢性疾病的风险。尤其是从肉类等摄入脂肪过多,而生活中却久坐少动,无法消耗掉相应的能量,就容易引起身体肥胖,尤其是腹部肥胖、体重过重容易引发身体代谢异常,男人也会对自身形象缺乏自信,影响性生活质量,也更容易引发勃起功能障碍

对于40岁以后的中年男性来说,如果身体健康、体形匀称,要适量吃瘦肉、鱼虾等,因为鱼类(和大部分海鲜)含有较多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对预防血脂异常和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作用。还可适量喝低脂牛奶,有利于骨健康。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 前列腺

男子腹痛查B超,检出“宫内早孕胚胎存活”? 引起男性腹痛的原因有哪些?

腹痛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一般是因为腹内组织或器官受到强烈刺激或受到损伤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腹部器官发生病变。若男性总出现腹部疼痛,不能大……详细>>

男性久坐熬夜会增加不育风险?还有哪些因素会影响精子质量?

久坐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头号杀手”的行为,危害远超于吸烟。连续坐着超过90分钟,都被认为是久坐,久坐不仅会诱发血栓发病,还会增加男性不育……详细>>

男性肾癌二十年翻了两番 早期几乎没有任何症状

肾癌近二十年来,发病率以每年平均6.5%的速度递增,增速超过我国第一大癌——肺癌,且为男性恶性肿瘤中增幅最快癌种的榜首(20年新增男患翻……详细>>

印尼科学家研制出男性避孕药 有效率高达99%

医药前沿综合,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印度尼西亚爱尔郎加大学一名教授研制出新型男性避孕药,该药有效性达99%,且几乎无任何副作用。……详细>>

徐峥与两美女吃火锅,肚子发福像怀胎7月,没开工疑似被同行排斥?男性肚子大有哪些危害?

一般男性腰围超过90厘米就被称为腹型肥胖,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增加患上脂肪肝、糖尿病和高血压风险,因此需积极减肥,切不可大意。详细>>

  • 陈德宁

  • 吴维城

  • 袁少英

  • 毕焕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