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研究表明迪士尼公主能对男孩产生积极影响

2016-07-08 11:10:01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一项发表在《幼儿发展》杂志上的美国研究表明,迪士尼公主形象能对男孩心理产生积极影响,让男孩表现得更加通情达理,并对身边人更友善。

据报道,该研究由美国杨百翰大学研究人员完成。研究打破了该领域常规,首次提出研究迪士尼公主对男孩而不是对女孩的影响。1年内,共有200名儿童参与,其中96%的女孩以及87%的男孩曾接触过与迪士尼公主有关的产品。但只有4%的男孩,会真的每周玩一次迪士尼公主的玩具,而女孩的这一比例则达到了61%。

研究人员通过观察分析得出结论,女孩在玩迪士尼公主玩具后更容易受女性“刻板印象”影响,想要变得苗条、美丽、完美。男孩在玩公主玩具后,则表现得更加乐于助人,常常主动鼓励、关心身边的同学和家人。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心理健康 儿童健康 迪士尼

肿瘤患儿在医院也能上学!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病房学校揭牌

11月15日上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菁菁校园·中肿病房学校揭牌暨微电影《勇士》首映仪式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举行。中山大学肿瘤防……详细>>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报告:创新能促进改变最弱势儿童的状况

在《儿童权利公约》被联合国大会通过25周年之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全世界迫切需要采取行动,让更多的儿童能……详细>>

孩子做手术从入院到出院需要多久?4-12小时就能搞定!

对家长而言,宝宝任何小病小痛都牵动着父母的心,何况是做手术“动刀子”?要手术先预约手术、再排队等床位、好不容易住院后还要进行相应检查,最……详细>>

复旦儿科“学习困难”门诊火上热搜?儿童学习困难可能是哪些原因?

平时母慈子孝,辅导作业时鸡飞狗跳,这是大部分家庭的现状。辅导作业的过程中,不停的挑战家长的耐心,即使孩子认真,成绩仍然上不去,这说明存在……详细>>

北京过半儿童患龋齿 “没有蛀牙”不能只靠牙膏

北京市卫生局8月16日透露,今年将对学龄前儿童实施规范的氟化泡沫预防龋齿服务。据了解,目前北京市5岁儿童乳牙龋齿患病率为65%,8岁儿童……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