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生父杀害3岁病重儿 肺部有严重感染

2016-06-30 11:37:0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6月25日下午,浙江金华市公安局通报,浦江县普丰村3岁男孩被沉尸水井案告破。6月24日16时许,经连续近7天7夜侦查,浦江警方在浙江绍兴诸暨市大唐镇某工厂内抓获了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男孩的生父赵某。

据都市快报报道,6月18日晨,浦江中余乡普丰村村民边玉英发现用了四五年的蓄水井不出水了。边玉英家人觉得是有人故意破坏蓄水井,拨打了110。民警赶到后,搬开杂物,发现井底下有一名3岁男孩死亡,双手双脚还都被铁丝捆绑着。

6月24日12时左右,浦江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其朋友的孩子与认尸启事中的男孩体貌特征相似。浦江警方立即对报警人及其朋友(受害人生母)调查取证,并在诸暨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唐派出所的配合下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

经过警方初步的勘查,孩子身上没有发现被侵害痕迹,身体手臂有擦伤,肺部有严重感染,初步推断可能是孩子生病后或者病故后被遗弃。因为事发地位于诸暨和浦江交界地带,警方不排除孩子生前居住在诸暨。6月20日,为了弄清楚孩子的身份,浦江县公安局发布了认尸启事,对提供线索查清孩子身份的市民给予奖励。

经查,嫌疑人系受害男孩丁丁(化名)的生父。丁丁出生后一直由生母抚养。案发前近一个月,丁丁病了,其生母无力独自支付医药费用,后联系嫌疑人要求抚养。6 月16日,嫌疑人接走丁丁,后将其杀害,并对其生母称已带丁丁回老家由自己父母照顾。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延伸阅读:儿童肺部感染如何护理比较好?

孩子患有肺部感染,其生父竟然将其杀害,动机是什么,目前并不知道。那么儿童肺部感染该怎么护理比较好。

由于儿童的抵抗力较低是容易患上肺部感染的,当儿童患上肺部感染后不仅需要良好的治疗,而且家长朋友们也需要为儿童提供良好的护理。有很多家长朋友想要了解儿童得了肺部感染怎样进行护理?

儿童肺部感染的护理方法如下:

1、加强营养

儿童在患病期间的饮食一定要合理的搭配,一定要注意补充蛋白质,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在发热期间要以清淡易消化、流质半流质的食物为主;让儿童多喝水和果汁,以补充水分和维生素。注意在喂儿童食物或药物时,应该把儿童抱起来,避免直接灌入儿童的口中。喂奶时一定要注意防止呛奶,防止误吸入肺内,最好用小勺慢慢地喂奶,一次不要喂太多,多喂几次以防呕吐

2、坚持治疗

应遵医嘱按时吃药或输液治疗,爸妈不可以随意减药或加大剂量,更不能给儿童吃成人止咳祛痰药,避免病情反复发作或出现因药物使用不当而出现的种种不良反应。儿童在有痰的时期,最好不要给儿童吃止咳药,要以化痰为主。

3、要让患儿注意休息

儿童得肺部感染以后一定要卧床休息,还要保持室内的安静,空气的流通。冬季因为空气比较干燥,室内又有暖气可能会加重儿童的病情,最好在室内装有加湿器,以提高室内的空气湿度,利于痰液的排出。

4、保持呼吸道的通畅

及时清除鼻腔内的分泌物,以保持呼吸道的通畅,注意要给儿童经常更换体位,儿童在咳嗽的时候,一定要帮儿童拍拍后背,可以使痰液松动,以利于痰液的咳出。如果痰液特别粘稠,就要给予雾化吸入治疗,主要是使痰液变得稀薄。如果儿童年龄太小,不能将痰液咳出,应当用儿童专用吸痰管将痰吸出。

5、发热的护理

如果儿童发热超过39℃,可以先用物理降温的方法降温,或者同时给予退烧药,儿童在发热时要给儿童穿宽大的衣服,不要给儿童盖过厚的棉被,要适当减少衣服,以利于散热,要为儿童定时擦拭和保持衣服的干爽,服退烧药后一定要给儿童多喝水,以利于出汗退热和补充体内丢失的水分。

6、观察病情变化

家长们一定要密切观察的儿童的精神、呼吸及体温等的变化,如果儿童在治疗中突然出现剧烈的咳嗽、呼吸困难、口唇发紫等严重症状,妈妈们一定要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 感染 肺部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9.18]中山三院: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一)“定期口腔检查 远离口腔疾病”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居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伴随而来的健康问题也正一步步逼近我们眼前。作为人体器官之一,“病从口入”的第一……详细>>

中山一院成功举办首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疾病学术会议

据家庭医生在线获悉,9月5日至7日,由中山一院主办的首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记性学术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拉下帷幕。详细>>

[9.19]中山三院: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三)“定期口腔检查 远离口腔疾病”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居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伴随而来的健康问题也正一步步逼近我们眼前。作为人体器官之一,“病从口入”的第一……详细>>

男子出差突发胸痛心梗 昼夜温差大心血管疾病高发

疾病新闻据人民网讯 最近温差较大,也到了心血管意外高发期,南京市第二医院心内科近期就收治两例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及时行急诊心脏介入手术,……详细>>

  • 林智辉

  • 李玉杰

  • 李光林

  • 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