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孩子为什么喊腿疼?

2016-06-21 15:03:37  来源:京华网    转载

林女士:我的孩子已经3岁了,近来经常喊腿疼,多发生在夜间。疼痛时间不长,疼痛过后双腿活动自如。孩子的双腿外表也没有什么异常。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生长痛”。请问什么是生长痛?需要注意什么?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原主任张思莱:生长痛在3岁以上的孩子里,是多见的一种临床表现。这些孩子没有双腿器质性的改变,发作时表现为单腿或双腿感到十分疲劳或隐隐作痛,重者则疼痛剧烈。每次发作的时间不长,少则几秒,多则几个小时。以夜间发生多见,双腿外表没有异常表现,疼痛过后一切正常。

一般家长都会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结果却没有什么阳性体征,X线检查也正常。一般此病都发生在生长期的孩子,可能与过度疲劳、着凉有关,但是也有的孩子找不出任何诱因。

建议家长当孩子疼痛时,可以给孩子进行按摩和热敷,让孩子充分休息。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这种生长痛会逐渐消失。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腿疼 孩子

北京:严禁学校参与“小饭桌”经营?小饭桌有什么隐患!

小饭桌是最近几年来新兴的一种餐饮经营,专门为中小学生提供餐饮、休息和学习的场所。然而大部分小饭桌分布在学校附近居民区,规模比较小,条件又……详细>>

广州天河员村女子被挟持颈部划伤 救治过程曝光

天河警方通报,昨日7点25分,天河区员村一横路南社某巷一名疑似吸毒男子持刀具挟持一名送小孩上学的妇女,情绪异常激动,女子颈部有划伤及血迹……详细>>

人类智力普遍下降 或因电子设备使用过度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31日报道,智力商数(IQ)测试自20世纪30年代被引入以来,人类的智力曲线一直呈上升趋势。这也就意味着,随着社会的发……详细>>

老太太胃痛医生开处方:暂停带孙子一个月

病人到医院主动要求用好药,如果医生照办,既可为病人治疗疾病还可为医院创收。然而,这样的要求,沈薇不会一一满足。有的病人来了,她少开用药,……详细>>

一个暑假过去 10岁儿子站不直了!家长急哭:都怪我们!

暑期接近尾声,10岁的小伟却被妈妈带到了医院。她说,一个暑假,自己和老公都上班,没怎么管孩子,前两天她看着小伟脖子和背弓着,提醒他站直,……详细>>

  • 董国庆

  • 杨传忠

  • 陈柯

  • 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