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个暑假过去 10岁儿子站不直了!家长急哭:都怪我们!

2019-08-24 07:57:57      家庭医生在线

暑期接近尾声,10岁的小伟却被妈妈带到了医院。她说,一个暑假,自己和老公都上班,没怎么管孩子,前两天她看着小伟脖子和背弓着,提醒他站直,结果发现,小伟根本就站不直。妈妈这下着急了,赶紧带着小伟来到医院。

在康复治疗中心,十几位青少年正在进行康复训练,据专家表示,这个暑假,康复治疗中心有很多青少年来进行训练,除了脊柱侧弯以外,还有很多例如高低肩、“手机脖”等问题,“小伟就是典型的手机脖,如果不及时进行矫正训练,对颈椎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汤洋说。

小学生“手机脖”?很常见!

汤洋仔细询问了小伟平日的生活习惯,发现小伟暑假一天有三四个小时都是对着手机或者iPad,除此之外,就是低头看书,他又比较宅,暑假不到万不得已不出门,也没有进行规律运动。

“手机脖的产生跟平时总低头看书看电子产品有很大的关系,不止是年轻人,现在很多中学生,甚至是更小的小学生,在放假等时间电脑和手机使用过度,颈部同样出现了问题。”汤洋说。

一个人的头部重约5kg,当前倾看手机等电子设备时,通常呈60°角,那么这时由于物理杠杆作用以及重力作用,一个人颈部肌肉就要承受25kg以上的重量。如果长时间保持这一姿势,那么就会出现颈部不舒服、疼痛、僵硬以及头痛等症状甚至损伤,即出现“手机脖”,若长期以往,这些症状则会加重,造成颈椎病等远期损害。

随着科学的不断进步,电脑走进了千家万户,手机也是几乎人手一部,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成了低头一族,还有越来越多的上班族长期坐在电脑前工作,使颈椎病的发病率大大提高,而且患病年龄也逐渐在年轻化,使越来越多的人饱受颈椎病之苦,所以颈椎病一定要提早防范,早做相应的治疗,那么患有颈椎病之前有哪些症状呢?

颈椎病的前兆症状有哪些?

1、肩膀经常有冷冷的感觉

作为一个正常人,只要做好相应的保暖,不穿较少的衣物,通常不会感觉到肩膀冷,肩膀感觉到冷说明可能患有颈椎病了,一定要多加注意,尽早去医院检查,尽早治疗。

2、转动脖子发出咔咔的响声

当你转动脖子时,不仅会发出咔咔的响声,还会有脖子酸疼的感觉,因为正常情况下,转动脖子,即使颈部的相关关节发生摩擦也不会感觉疼痛,一旦患有颈椎病,转动脖子时,颈部的一些关节发生摩擦就会导致疼痛,并且有时候还会有麻木的感觉,这就代表着可能患有轻微的颈椎病了。

3、经常失眠

有研究发现,患有颈椎病的人,大多数都会有失眠的症状,但是在颈椎病发病的前期出现失眠症状时,许多医生都找不到病因,只是对失眠进行治疗,因为没有找到失眠的病因,不仅失眠没有治好,最后可能还会导致神经衰弱,最后又耽误了颈椎病的最佳治疗时间。

4、视力下降

因为患有颈椎病,可能会使神经中枢受到压迫,神经紊乱,致使血液循环不畅,导致供不足,会产生间接性头疼,并且有时候感觉看东西不清楚,视力模糊,有视力下降的趋势,所以出现看东西模糊,视力下降情况时就要注意是否患上颈椎病。

5、经常头疼

当你经常感觉头疼,而且感觉大脑被塞得满满的并嗡嗡作响,说明颈椎出现了问题,导致神经中枢受到挤压,供血异常,大脑缺氧,严重时,还会呕吐

6、血压异常

颈椎出现异常时,颈部的神经、血管都会受到挤压,使血液流通受阻,会使血压升高,或者降低的现象,一般会导致血压升高,这种症状被叫做颈性高血压,并且还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暑假孩子玩手机 颈椎病 手机脖

怀孕了就是建不上档?那是你没看这篇攻略!

到2016年6月30日,包括北京妇产医院、朝阳医院、协和医院、同仁医院、友谊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在内的多家医院,预产期在2017年2……详细>>

上海野生动物园饲养员遭群熊攻击身亡?带孩子逛动物园需注意哪些细节?

最近这几年,出现很多动物园惨案,动物园老虎咬人屡见不鲜。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虽然动物被动物园呵护训练,不过仍然存在野性,所以带孩子逛动物……详细>>

漳州通报婴儿霜“大头娃娃”事件最新进展?如何给孩子购买到合适的面霜?

前段时间,网络视频上有一名5个月的婴儿用某款抑菌霜后,结果变成大头娃娃,同时伴有发育迟缓、体毛增多和脸肿大,这引起很多家长们的关注。经过……详细>>

山西省药监局部署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化妆品可能对孩子带来哪些影响?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化妆品已慢慢渗入人们生活中,各年龄阶段都有其适用的化妆品。尤其是儿童化妆品更是层出不穷的,如口红、指甲油和唇膏等,……详细>>

中国近视人数可组成第三人口大国 孩子如何预防近视?

“近视现在就像是瘟疫,有越来越多的人被传染。近年来我国近视眼患病率迅猛攀升,且低龄化现象严重。”北京大学中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10……详细>>

  • 易伟宏

  • 彭力平

  • 吴晓亮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