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立和住商研发出能通过尿检查出癌症的技术

2016-06-16 12:04:00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日本共同社6月14日报道,日立公司与住友商事集团14日宣布已研发出通过尿检判断是否患癌的技术。据介绍,这种判别方式比目前主流的血液检查简便,所需费用也可能会相对低廉。双方力争通过积累临床数据使其投入实际运用。

日立与住商医药国际公司分别对乳腺癌大肠癌患者和健康人各15人进行检测,通过解析其尿液中1300多种废物发现,乳腺癌和大肠癌患者分别呈现特定废物增减的倾向。

据悉,通过该技术不仅可以判别癌症患者,还能明确地辨别其患上的是乳腺癌还是大肠癌。目前被列入检查对象的废物已精减至10种左右,多项相关技术已申请专利。

该技术目前还处于基础研究阶段,得知检查结果需要等待数天,但今后打算研究以试纸等简易的方法立即获知结果。

在日立参与研发的基础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坂入实在记者会上表示:“此项技术不仅有助于(癌症的)早期发现,还有望帮助在治疗后检查是否复发。”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检查 抗癌 癌症

我国首部戊肝防治手册发布 戊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参与2016年7月28日是第6个“世界肝炎日”。世界卫生组织(WHO)确定今年的主题是“了解肝炎,立刻行动”,旨在提高公众对肝炎风险的认……详细>>

骨关节炎干细胞疗法获CDE受理 到底如何诱发的

随着新药审批的提速,我国细胞治疗技术的利好消息也不断。继治疗用生物制品人牙髓间充质干细胞注射液、注射用间充质干细胞(脐带)获得国家食药监……详细>>

10岁女童竟然竟怀孕了!如何第一时间发现怀孕

女童怀孕8个月究竟是怎么回事10岁女童丫丫跟随父亲前往亲戚家拜年。学过医的亲戚发现丫丫的身体异常臃肿,随后带她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详细>>

男子失业后感冒暴发心肌炎 病毒性感冒怎样预防

周先生家住汉阳十里铺,自从去年失业后便一蹶不振。因为学历较低,也没有特殊的技术,所以找到的工作都不如意。加之没有成家立业,周先生心理压力……详细>>

预防艾滋病毒基因被发现 盘点艾滋病对人体的危害

英国《自然遗传学》19日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科学家使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发现了对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