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骨关节炎干细胞疗法获CDE受理 到底如何诱发的

2018-11-14 09:03:3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新药审批的提速,我国细胞治疗技术的利好消息也不断。继治疗用生物制品人牙髓间充质干细胞注射液、注射用间充质干细胞(脐带)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受理后,11月7日,在CDE官网上,西比曼生物集团(NASDAQ: CBMG)申请的CBM-ALAM.1异体人源脂肪间充质祖细胞注射液获得受理,受理号CXSL1800109。此次申报的药品类型为治疗用生物制品1类新药。

骨关节炎相信很多的患者来说并不陌生,这个病给患者带来了极大地痛苦,那么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骨关节炎的原因

1、继发性骨关节炎

(1)机械性或解剖学异常髋关节发育异常,股骨头骨骺滑脱、股骨颈异常、多发性骨骺发育不良、陈旧性骨折、半月板切除术后、关节置换术后、急慢性损伤。

(2)炎症性关节疾患化脓性关节炎骨髓炎、结核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贝赫切特综合征、Paget病。

(3)代谢异常痛风、Gaucher病、糖尿病、进行性肝豆状核变性、软骨钙质沉着症、羟磷灰石结晶。

(4)内分泌异常肢端肥大症、性激素异常、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减退伴黏液性水肿、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

(5)神经性缺陷周围神经炎、脊髓空洞症、Charcot关节病。

2、原发性骨关节炎

其病因尚不清楚,可能与高龄、女性、肥胖、职业性过度使用等因素有关。

骨关节炎检查

实验室检查

关节液常为清晰、微黄黏稠度高,白细胞计数常在1.0×109/L以内,主要为单核细胞。黏蛋白凝块坚实。

其他辅助检查

X线平片于早期并无明显异常,约数年后方逐渐出现关节间隙狭窄,此表明关节软骨已开始变薄。开始时,关节间隙在不负重时正常,承重后出现狭窄。病变后期,关节间隙有显著狭窄,软骨下可有显微骨折征,而后出现骨质硬化,最后关节边缘变尖,有骨赘形成负重处软骨下可有骨性囊腔形成典型的骨关节病征象。CT及MRI检查可在早期发现关节软骨及软骨下骨质的异常改变。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关节炎检查 骨关节炎原因 骨关节炎

男生反复发烧因EB病毒 EB病毒最易找上小宝宝

最近,被爆出一项看似很平常的反复发烧却引出了了重大病毒的新闻。“男生反复发烧因这病毒”这一新闻在爆出后让人大吃一惊。“男生反复发烧因这病……详细>>

抑郁症患者坠楼4小时后才被发现 警惕抑郁症患者5大原因

74岁的刘老汉到医院住院,这是一家以精神科为主要医疗服务范围的医院,刘老汉经诊断为焦虑性抑郁症,医院未告知刘老汉家人需要有家属陪护,导致……详细>>

引起高血压的高危因素有哪些?高血压会有哪些并发症出现?

高血压常常不会出现太多的症状,而高血压的症状也是因人而异,有些人血压很高也不一定会头晕头痛,有些人则相反。但可以确定的是,高血压患者一旦……详细>>

男孩一提上学就发烧近40℃诊断为抑郁 为什么儿童会出现抑郁症?

很多人认为,抑郁症只是发生在成年人身上,其实不然。儿童同样也是抑郁症的高危人群,其主要特征是情绪低落。现如今,儿童抑郁问题越来越显著,以……详细>>

英女子患性瘾每天嘿咻十多次 性欲亢进有何表现特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9岁的白领女性萨米·沃尔顿(Sami Walton)在她20岁左右的时候由于感情破裂而患上了“性瘾症”……详细>>

  • 彭力平

  • 易伟宏

  • 吴晓亮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