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贫血怎么办 5款药酒方轻松治疗血气不足

2016-06-15 22:10:2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其实对于女人来说,气血充足是非常重要的!那么贫血怎么办?女人血气不足吃什么好呢?来了解一下吧。

酒对于我们来说,就像是一种尽兴的饮料之一,有些酒虽然是有功效作用,但毕竟用得少。但是如果将久用得好的话,还能够帮助女人补血。贫血是大部分女人的症状,那么女人贫血怎么补血好呢?可以试试以下酒方,有效帮助女人治疗贫血。

贫血吃什么?推荐5款酒方

1、阿胶酒

阿胶是女人补血的首选之一,相应的,做成阿胶酒,也有很好的补血功效。如何做阿胶酒呢?赶紧来看下。

需要红糯米60克,阿胶20克,蜂蜜40克,米酒15~20毫升。将红糯米加入适量的水煮成粥之后,加入阿胶、蜂蜜和米酒搅拌均匀,趁着温热的时候吃下,能够帮助女人补血,治疗贫血。

用法:每日要3次,连续服用10日为一个疗程。

2、首乌桂圆酒

桂圆也是女性补血的食物之一,加入首乌以及米酒,补血的功效会更好。首先需要桂圆肉以及首乌和鸡血藤各250克,米酒1500毫升。将桂圆肉、首乌以及鸡血藤泡酒10天后就可以饮用,浸泡后要记得每天振摇两次。首乌桂圆酒的做法相对来说很简单,主要功效就是用于贫血。

用法:每次饮用15~30克,早晚各自饮用1次。

3、肉皮黄酒

看到肉皮是不是惊了一跳?实际上肉皮煮酒的话,味道是很棒的。材料需要猪肉皮60~90克,黄酒适量就行。将猪肉皮放入炖锅中加水以及黄酒,煮到猪肉皮变烂就可以食用。这款肉皮黄酒主要用于失血性贫血。

用法:加入红糖来调加食用。

4、黄精枸杞酒

黄精是什么呢?如果不清楚,可以去药店购买,一般来说,药店会有出售。黄精枸杞酒,最主要的材料就是黄精和枸杞子,各需要13克。做法超简单的,跟酒浸泡就可以服用。酒的话,一般用米酒会比较合适。功效是补益气血。

用法:每日饮用2次,适当饮用就行。

5、淡菜酒

淡菜酒对比其他的酒方,原材料以及做法就稍微比较麻烦一点点。首先需要淡菜60克,韭菜25克,猪排骨100克,白酒适量。先将淡菜清洗干净,用酒浸泡让淡菜发胀,韭菜洗干净之后切成段,排骨洗干净之后切成块。将淡菜、排骨以及韭菜放进碗内蒸熟就可以了。其实做法也是很简单,并不麻烦。淡菜酒的功效是治疗贫血,还能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

用法:在食用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适当加点调味品。

女人贫血的经典食疗

一、杞子南枣煲鸡蛋

材料:枸杞子20克、南枣10枚、鸡蛋2个。

做法:1、将枸杞子、南枣、鸡蛋加适量的水一起放在锅中煮熟。

2、蛋熟后去壳取蛋再同煮10分钟。

功效:补虚劳、益气血、健脾胃。

二、鲤鱼补血汤

材料:黑豆4两、生姜2片、红枣10粒、鲤鱼1条、陈皮一小块、胡椒粉适量。

做法:1、鲤鱼去鳞、鳃、鳍、内脏清洗干净,加少油在锅中,略煎至金黄色。

2、将黑上去瓤丹并清洗干净,放入锅中,不用放油,炒至豆衣裂开,再用清水洗干净,备用。

3、红枣去核,生姜去皮,陈皮洗干净,备用。

4、水煮滚,先放入黑豆、红枣、陈皮、生姜大火煮10分钟,再转文火煮一个半小时,最后放入鲤鱼,煮30分。

功效:滋阴补血、益肝肾、明目安神、健脾补气、利尿消肿。

三、阿胶芝麻核桃羹

做法:先将阿胶二百五十克烊化、芝麻二百五十克与核桃肉一百五十克共捣细末,再加入桂圆肉五十克、适量冰糖,一起隔水蒸二小时即可。每次加热吃食二匙。

功用:本品有补肾安神益血的功效。

四、红枣羊骨糯米粥

材料:羊胫骨1~2根(猪骨也可)、红枣30枚、糯米一杯。

做法:1、将羊胫骨(或猪骨)敲碎。

2、红枣去核。

3、将以上材料加入适量的水于锅中熬煮。

功效:补脾益血、滋肾健骨。

结语:虽然贫血的不一定是女人,但是大多数女人都有贫血的情况,所以大家平时要多多了解这些常识。女人补血是非常重要的哦,希望上述介绍的这些女人贫血的方法,能够帮助大家远离贫血的烦恼,气血充足身体才会好哦!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松治疗 药酒方 贫血

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关注自闭症患者向成年期过渡 需全方位综合干预支持

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我们采访到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神经内科主任兼心理科主任陈文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心理科副主任查彩慧……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陕西高三女生写13个对不起后自杀 死前离校10小时无人告知?如何缓解学习压力?

国家一直要求给青少年减负担,然而大部分家长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放学后、周末或节假日会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和培训班,结果使得孩子身心疲惫……详细>>

日本发布男性自慰行为调查2017 专家提醒:自慰过度不益于正常性生活

据报道,日本成人情趣用品品牌TENGA日前公布“全国男性自慰行为调查2017”,显示有33.6%的男性是坐在椅子上自慰,79.5%的人是……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 陈烨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