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牙科专家提醒:5个坏习惯很伤牙

2016-06-08 11:31:03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微笑时露出洁白的牙齿会让人看起来更健康性感。英国曼彻斯特一位名为塔拉奇·艾德利的牙科专家提醒,生活中一些习惯会在不知不觉中破坏牙齿。

咀嚼饮料中的冰块

冰块的脆性和低温会造成牙齿破裂,它们会导致牙釉质的表面出现微小的裂纹;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引发更大的牙科问题。如果你实在想喝冰镇饮料,可以用碎冰块,它对牙齿的危害性小些。

常喝柠檬汁、茶和咖啡

这些饮料不仅会给牙齿染色,还会腐蚀牙齿。茶和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较高,这就会让口腔发干,更容易患蛀牙。在给牙齿染色方面,茶的效果更强,这是因为茶中的单宁酸是比咖啡因更强效的染色剂。然而,喝咖啡所造成的牙齿被染色只是浅层的生物膜,并没有穿透牙釉质本身。有些人会用喝柠檬汁来代替咖啡和茶,殊不知,这会导致牙齿受到更严重的腐蚀。

游泳时老张嘴

如果你经常在游泳池里游泳,就会发现牙齿受到了损害。被放入游泳池的化学物质(特别是氯)与牙釉质被腐蚀有关。《美国牙科杂志》报道在含氯量非常高的游泳池里游泳仅仅34周,就会造成牙齿被腐蚀和超级敏感。为防止牙齿受损,游泳时应闭上嘴,或是在海里游泳。

用硬毛牙刷

有些人认为牙刷的质地越硬越好,事实并非如此,特别是对于老年人,硬毛牙刷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龈会萎缩,牙根部暴露,增加了牙齿的敏感性。硬毛牙刷会刺激牙龈,导致牙齿敏感。

把牙齿当工具来用

有很多人用牙齿来完成稀奇古怪的工作,如撕下衣服上的价签,打开一包薯片,拉开指甲油的瓶盖等。这些坚硬的物品会给牙齿造成损伤,或是牙齿的边缘破裂。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科 健康 牙齿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重磅•西普发布 | 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榜单出炉,可瑞达、可威、片仔癀等11个品牌入选最具临床价值榜!

8月14日,2020西普金奖颁奖盛典在西普会上隆重举行,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系列榜单盛大发布。162个品牌(含锐榜)荣获西普金奖……详细>>

[7.5]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足部护理你做到位了吗?

足部是你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详细>>

全国已有29个省份延长产假 职场妈妈何时休产假最健康?

据报道,按照国家卫计委关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全国已有29个省(区、市)修订地方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在《女职工劳……详细>>

男人小便后别忘做一件事 判断小便健康有三个指标

一般人都认为,尿液是人体排出的“垃圾”,其实不然,它是检测健康状况的“晴雨表”。人们吃下的食物经过消化吸收,会在血液里形成尿素、尿酸、肌……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