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我国首个人工角膜产品被批准上市

2016-04-18 09:09:49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近日发布的《2015年度医疗器械注册工作报告》指出,去年,我国首个人工角膜产品脱细胞角膜基质等9个创新医疗器械产品被批准注册上市。

脱细胞角膜基质用于用药无效的尚未穿孔角膜溃疡的治疗,以及角膜穿孔的临时性覆盖。是我国首个人工角膜产品,为角膜溃疡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2015年还批准了部分有较好临床应用前景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如如用于治疗全身实体恶性肿瘤及某些良性疾病的粒子治疗设备,微量检测更为精确的超高效液相串联质谱系统及试剂。此外还批准了部分新病原体检测试剂,如人鼻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人博卡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等,给临床相关病原体感染诊断提供了有效的工具。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角膜溃疡 批准上市 人工角膜

FDA批准美泊利单抗治疗慢性鼻窦炎鼻息肉?是什么造成的鼻窦炎?

鼻窦炎常常继发于上感和急性鼻炎,主要症状是畏寒发热、脓鼻涕增多且不容易擤干净,若鼻涕向后流入咽部和下呼吸道时,可刺激咽喉黏膜,从而导致咳……详细>>

大连蔬菜足量上市价格将回落 没吃够蔬菜会有什么后果?

每人每天应吃300~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应占到50%。虽然人们已经意识到吃蔬菜的好处,但每天的蔬菜摄入量还是远远不够。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阴道炎有望迎来首款FDA批准疗法 夏季3种不良习惯诱发阴道炎!

阴道炎是所有妇科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其主要特征是白带增多、白带颜色和性状异常、白带有异味以及局部瘙痒等症状。按照病理类型,阴道炎分为滴虫……详细>>

医保目录公布:14种独家药均降超四成,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用药需注意什么?

人一生中难免会患病,有病就要吃药,需根据个人基因、病情、体质以及药物成分作全面分析,准确选择药物,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安全用药才能……详细>>

5岁男孩游泳感染细菌 眼角膜溃疡险失明

5岁男孩游泳后右眼红肿刺痛,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吃了一惊,他得的是一种多重耐药细菌感染所致的角膜溃疡。5岁的楠楠(化名)家住汉口后湖,三天前……详细>>

  • 邹玉平

  • 苏鹏

  • 杨华胜

  • 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