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FDA批准美泊利单抗治疗慢性鼻窦炎鼻息肉?是什么造成的鼻窦炎?

2021-08-02 16:57:15      

鼻窦炎常常继发于上感和急性鼻炎,主要症状是畏寒发热、脓鼻涕增多且不容易擤干净,若鼻涕向后流入咽部和下呼吸道时,可刺激咽喉黏膜,从而导致咳嗽咳痰以及咽喉瘙痒,严重时可导致恶心,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鼻窦炎。

7月30日,FDA批准GSK公司「美泊利单抗」用于对鼻用皮质类固醇反应不足的18岁及以上成人慢性鼻窦炎鼻息肉(CRSwNP)的附加疗法,以针对嗜酸性粒细胞炎症。这是该药物在美国用于治疗嗜酸性粒细胞驱动疾病的第4个适应证;同时也是FDA批准用于该适应证的首个靶向IL-5单克隆抗体。CRSwNP是一种慢性疾病,常与其他呼吸系统疾病同时发生,与一种称为嗜酸性粒细胞的白细胞水平升高有关。

CRSwNP严重损害患者生活质量,可引起慢性症状,如长期鼻塞、嗅觉丧失、呼吸和睡眠困难、面部压力和流鼻涕。该疾病发病率占美国人口的2~4%,影响人群超过500万。「美泊利单抗」是一种靶向白细胞介素5(IL-5)的单克隆抗体,通过阻止IL-5与嗜酸性粒细胞表面的受体结合,减少血液嗜酸性粒细胞并将其维持在正常水平而起作用。

导致鼻窦炎的原因有哪些?

1、抵抗力减弱

身体过度疲劳、长时间营养不良、所处的生活环境不良、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受凉受湿等可降低全身抵抗力,从而增加患鼻窦炎风险。

2、鼻腔疾病

大多数鼻窦炎是鼻腔疾病演变而来的如鼻息肉和鼻中隔偏曲、鼻腔肿瘤或异物以及变态反应性鼻炎等。

3、邻近病灶

患有腺样体肥大和扁桃体炎、第二磨牙牙根部受到感染,拔牙的时候上颌窦壁受到损伤,龋齿残痕进入上颌窦内等都会引起鼻窦炎。

4、变态反应体质

患有全身性疾病如性腺功能、脑垂体以及甲状腺功能减退和慢性贫血可导致鼻窦炎。另外,出现急性传染病如猩红热、麻疹以及流行性感冒等也会诱发鼻窦炎。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鼻腔清洁和卫生,游泳时一定要注意姿势正确,头部露出水面;掌握正确的擤鼻涕方法,鼻塞且鼻涕较多的人应按塞一侧鼻孔,稍微用力往外擤,然后再换另一侧。当鼻窦炎急性发作时应多注意休息,避免阳光直射和冷风直吹。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的诱因 FDA批准「美泊利单抗」治疗慢性鼻窦炎鼻息肉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03万例,死亡逾16.2万例?海外留学人员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猛于虎,不过在我国,因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奋战一线,新冠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有的国家相反,不管不顾,群众依然聚餐或各……详细>>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女子叫外卖吃出蟑螂追踪 食物中毒有什么症状?

昨天,针对市民卢女士用美团外卖订餐吃出多只虫子一事,美团外卖和涉事商家“小嘿冒菜”分别向卢女士致歉。同时,美团外卖对该商家作出下线处理,……详细>>

美德乐第十三届国际母乳喂养与泌乳学术论坛召开 全球知名科学家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2018年3月22日至23日,美德乐第十三届国际母乳喂养与泌乳学术论坛在法国举行。全球母乳喂养领域的科研与临床专家齐聚一堂,来自5个不同……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 杨琼

  • 谢民强

  • 李军政

  • 张宏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