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长期单身的致命危害

2016-04-28 12:00:0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长期单身对健康是“致命打击”。研究发现,30岁以上的单身人士,无论男女,其生活都会变得极不健康,而单身者因病死亡的风险较已婚人士高出近5%-10%,与吸烟造成的死亡风险相当。

长期单身的致命危害

癌症“盯”上。

新西兰研究发现,单身生活堪比吸烟,可引起一系列疾病甚至癌症。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徐兵河指出,单身或35岁后才生育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比30岁前生育的女性要高。

心脏病发作及死亡风险高。

芬兰研究发现,单身男性比已婚男性的心脏病发病率增加58%~66%,单身女性比已婚女性则高出60%~65%。

少活10年。美国研究发现,单身女性比结婚女性寿命平均低7~15年,单身男性比结婚男性寿命低8~17年。

导致抑郁。长期单身让人社交能力退化,性情孤僻,容易患抑郁症

老了易痴呆

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称,长期单身的人年老后患老年痴呆风险较高。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 心脏病 痴呆

男子胸片被弄错一年后已肺癌晚期 出现这5大信号要做肺癌筛查

苏州一男子胸片被弄错为女性,结果显示体检正常,一年后却检查出肺癌晚期。出现这5大信号要做肺癌筛查。详细>>

乳腺癌早发现治愈率可达90% 乳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全世界每年新发生乳腺癌约138万例,每年超过45.8万名女性因乳腺癌去世。与其他大多……详细>>

月经过量也是病? 她超量5年拖成子宫内膜癌晚期

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硬是拖成了癌症!专家提醒,更年期女性月经不调,首先要鉴别是功能性子宫出血还是器质性病变。武汉林女士在40岁那年发现自……详细>>

最新研究发现:补钙不能减少更年期癌症发生率

详细>>

美4岁女孩罕见癌症父母每周为其过圣诞节 各种癌症的早期症状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6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名4岁女孩于今年4月份时被诊断患有急性髓细胞白血病。9月份时,医生表示她很可能无望度……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