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4岁女孩罕见癌症父母每周为其过圣诞节 各种癌症的早期症状

2015-12-18 15:31:47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6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名4岁女孩于今年4月份时被诊断患有急性髓细胞白血病。9月份时,医生表示她很可能无望度过今年的圣诞节。为了圆她的圣诞梦,其父母每周都为她举办一场圣诞节活动。

4岁的弗吉利亚•罗斯•云达马克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中洛锡安市,今年4月份时突然全身出皮疹,并且出现淤青。经诊断,发现她患有十分罕见的急性髓细胞白血病。之后病情恶化,肺部和心脏都受到癌症影响。

9月份时,医生告知云达马克的父母她很可能活不到圣诞节的时候。在得知此事后,周围的邻居和许多其他城市的好心人向她捐赠了许多圣诞礼物,之后她的父母每周都为她举办一次圣诞活动。弗吉利亚•罗斯•云达马克至今仍然顽强地和癌症病魔做斗争。

癌症早期有什么症状?

癌症的早期症状之胃癌:突然出现原因不明的消化不良症状,而且比较顽固、进展快;突出的表现为食欲迅速下降、食后腹部饱囘胀感及不适感,同时,体重明显降低。或者,过去没出有胃痛(“心窝痛”)的人,突然出现反复的胃痛;以前虽有胃痛,但近来疼痛的强度、性质、发作的时间突然改变,且原来治疗有效的药物变得无效或欠佳。

癌症的早期症状之食道癌:吞咽食物有迟缓、滞留或轻微梗噎感,可自行消退,但数日后又可出现,反复发作,并逐渐加重。或在吞口水或吃东西时,总感觉胸骨有定位疼痛。平时感觉食管内有异物且与进食无关,持续存在,喝水及咽食物均不能使之消失。

癌症的早期症状之肝癌:早期肝癌无特异性症状,如有亦多是癌前疾病的一些复杂表现。但是如果慢性肝炎肝硬化的病人,右上腹或肝区出现刺痛或疼痛加剧,身体不适,食欲减退,进行性消化不良,伴有顽固性腹泻及体重明显下降时,应高度警惕。

癌症的早期症状之直肠癌:凡30岁以上的人出现腹部不适、隐痛、腹胀、大便习惯发生改变,出现便秘、腹泻或者交替出现,有下坠感,且大使带血,继而出现贫血,疲乏无力,腹部摸囘到肿块,应考虑大肠癌的可能。其中沿结肠部位呈局限性、间歇性隐痛是结肠癌的第一个报警信号。下坠感明显伴大便带血,则是直囘肠癌的信号(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囘肠癌)。

癌症的早期症状之肺癌:咳嗽是肺癌的早期症状,其特点是以阵发性刺囘激性呛咳为主,有咳不净的感觉,一般无痰或只有少量白色泡沫痰,继发感染可出现脓痰。如经抗炎治疗2周后无改善,应警惕肺癌的可能。或在原有慢性咳嗽基础上出现咳嗽性质改变,甚至伴有“气管鸣”、“气短”应予注意。肺癌的另一警号是间断性反复少量血痰,或痰中带血丝。此外,还出现胸背痛、胸闷、发热等症状。

如何运动防癌?

运动可以防癌主要是因为,一是运动可以减少肠胃内食物的传送时间,这样会使食物内致癌物质被吸收的时间减少,可以有效预防肠癌等胃肠道肿瘤。二是调节体内激素分泌水平,可以预防乳腺癌等和激素水平相关的癌症;三是调节免疫系统,健康的免疫系统是预防癌症最重要的部分。现在美国很多人都会每天动上30分钟。

至于最好的运动处方,美国运动学会专家认为,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有氧运动最为合适。每周运动3—5次,每次约30分钟就可以了,运动的强度应控制在运动时心率不超过最大心率的70%,不低于最大心率的50%。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 运动防癌 癌症

农妇乳腺组织长到了臀部脓肿20余年不愈 女性如何保护乳房?

来自京山的四旬农妇张女士,自幼乳腺组织异位生长在臀部,随着婚育,乳腺组织形成千疮百孔的脓肿。张女士看了20多年的病,最近在市八医院确定病……详细>>

男子购刀在家自切口腔肿瘤 抽烟喝酒属高危人群需定期检查

41岁的浙江衢州男子俞益飞自己给自己动手术割嘴里的恶性肿瘤已经十多次了。手术工具是拿着医院买的手术剪、手术刀和镊子。余家生活拮据,还需要……详细>>

高龄女性福音!卵子可能不再是“限量版”

英国一大学近日研究称,患癌病人服用的一种抗癌药,可能会令女性产生新卵子,为年长女士带来怀孕的机会。详细>>

[10.15]广东省中医院:关爱妇女,关爱乳房义诊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女性恶性肿瘤中仅次于子宫癌。并且目前,乳腺癌的发生……详细>>

[3.8]珠江医院:"关爱女性健康,预防乳腺疾病"义诊活动

“三八"妇女节快到了,为大力宣传普及女性健康卫生知识,使广大女性更好地了解乳腺健康、女性常见病、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等知识,南方医科大学珠……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