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单身癌症患者比结婚癌症患者死亡率高

2016-04-18 13:43:45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2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的最新调查研究发现,在与癌症作斗争的人中,结婚人士比单身人士生存下来的几率更高。

该调查小组自2000年到2009年间,共调查了接近78.3万名加利福尼亚癌症患者,其中包括2012年之前去世的38.7万人。研究结果显示,单身男士患者因癌症死亡的可能性要高出27%,单身女士患者则要高出19%。

该小组着重调查的是患有侵袭性恶性肿瘤的病人,试图寻找出导致癌症死亡的10大最常见因素。专家发现,那些已经结婚的人通常会有更好的医疗保险,生活在更好的社区中。一旦调整患者的保险状况以及他们社区的社会经济状况,结果就会发生变化。单身男士患者因癌症死亡的可能性高出22%,单身女士则高出15%,较之以往都有所下降。

然而,即使是撇开婚姻带来的经济便利,单身患者过得还是不好,这也就说明钱不是问题的关键。该调查小组组长斯嘉丽•林•戈麦斯说:“对于已经结婚的病人,主要的因素似乎是强大的社会支持以及较少的社会隔离。”但是这一发现也无法证明单身生活更易致使癌症患者死亡。也有可能是某的个人特征影响了患者生存的几率,例如身体健康或情感健康。

这项研究表明,既然钱不是起作用的唯一因素,那么就有必要去研究一下这些长期关系中的那些层面最有可能提高生存几率。该调查的另一位参与者玛利亚•艾琳娜•马丁内斯教授说:“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推进,癌症患者和幸存者的数量将会增多,再加上单身人士所占比重越来越大,所以我们能够进一步研究结婚会通过怎样的方式提高癌症的存活率,我们也就能利用这些信息帮助所有的病人。”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死亡率 癌症患者 癌症

康美康合慢病防治研究中心亮相慢病高峰论坛 实现慢病数据跟踪管理

8月17日,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慢性病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慢病管理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会上,康美药业旗下康合慢病防治研究中心被……详细>>

台研究:失眠者更容易中风 年轻人发病率更高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据Medical Xpress讯 根据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的《中风》杂志上的新研究。相比那些没有睡眠问题的人,失眠的人……详细>>

少年患怪病身高如10岁孩童 炎症性肠病病因有哪些

因身患“绿色癌症”——炎症性肠病,16岁的男孩浩文发育缓慢,至今身高、体重如同一个10岁的孩童,但坚强的浩文还是以优秀成绩考上高中。如今……详细>>

高考结束后贪玩电脑 学生一夜面瘫控制不住口水

青岛一名高三学生玩了一夜的电脑,突然感到面部僵硬,嘴角不听使唤,口水不自主地流下来,去医院一问他才知自己得了面瘫。从医院获悉,近来治疗面……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