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寨卡病毒 > 正文

世卫组织:数周内或将明确寨卡病毒与小头症关联

2016-02-15 15:16:56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英国路透社2月12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12日称,寨卡病毒与小头症及格林巴利综合征之间的疑似关联可能在数周内得到证实。

巴西新生儿小头症病例剧增,已促使世卫组织宣布寨卡病毒为全球紧急公共卫生事件,且各方加快疫苗和药物的研制并改善诊断检测手段。

世卫组织称,美国政府科学家和一家印度生物科技公司在疫苗研制方面走在前列,但称距寨卡疫苗进行大规模临床试验至少得18个月。世卫组织还首次建议孕妇考虑推迟前往寨卡疫情地区的行程。

巴西是寨卡疫情重灾区,寨卡病毒已扩散至超过30个国家。巴西科研人员正试图判断小头症病例大幅增长是否寨卡病毒所致。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玛丽(Marie-Paule Kieny)在日内瓦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看来,寨卡病毒与小头症之间有关联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我想我们还需要几周时间、再做更多研究,就能搞清楚了。”她指出,寨卡疫情地区也发现格林巴利综合征病例增加的情况。她说:“两者之间的直接因果关系仍有待论证,但从时间和地点看似乎是有联系的。”

世卫组织重申,不建议因寨卡病毒而全面限制旅行或贸易。但世卫组织补充道:“孕妇若打算前往有寨卡病例传播的地区,应与医护机构讨论旅行计划,并考虑推迟行程。”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头症 寨卡病毒 寨卡

广东鼻咽癌发病率最高 研究发现气虚体质者易得

纠正气虚体质或能降低发病率详细>>

11岁男孩因罕见病成英国首位乳房切除儿童 如何预防儿童患乳癌?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5日报道,英国曼切斯特市一名11岁的男孩为治疗因罕见病症导致的胸部肿瘤,成为英国第一个接受乳房切除手术的儿童。11……详细>>

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70.59/10万 每年逾59万人死于肺癌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国家癌症中心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70.59 /10万,死亡率为163.83/10万。全国恶性……详细>>

产后月经疼痛难忍可能是这种病在作怪 可当日手术当日出院

不久前,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生殖内分泌妇科范佳颖副主任医师接诊了两名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他们分别忍受疼痛已有7年和3年之久,前者还出现……详细>>

糖网是糖尿病患失明首因!中山眼科中心专家支招如何防治糖网

11月14日为联合国糖尿病日,近年来,糖尿病发病率逐年上升,且糖尿病已不再属于老年病的专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视网膜……详细>>

  • 张泽舜

  • 张世忠

  • 王海军

  • 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