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久坐腰酸背痛? 3个动作个个击破

2016-02-04 09:00:3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对于上班来说,他们每天除了坐着还是坐着,一天有7、8个小时是在办公椅上度过的。除了上厕所,喝点水,是很少起来活动的。

很多时候,久坐起来之后,你会发现腰酸背痛,严重的哪是坐着也会感觉到疼痛,甚至稍微一动就能听到咔咔响。这些现象说明,你动的太少了。

此时,你最应该做的便是起身活动一下你紧绷的神经与肌肉,让它们得放松。

一、放松肩膀及背部

上班族每天要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长时间保持一下姿势,很容易引起肩颈酸痛。来试试这个小动吧,可以快速驱散疲劳,放松整个背部肌肉。

1、跪在地上,屁股坐在脚后跟上。

2、双手放背后做支撑。

3、头连同上半身慢慢往后延展,持续20秒。

每20秒为一组,按照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多几回也可以。

二、伸展下背部及股四头

久坐后,偶而会发现背部、臀部和大腿也容易感到酸痛。此时,试试伸展下背部及股四头的动作,能舒缓脊椎和下半身的肌肉紧张。动作有点像压腿。

1、想做向前压腿的动作,一脚跪在地上。

2、手放大腿上,身体慢慢往前倾,就会感到大腿和腰部的肌肉在慢慢放松啦。

每15秒为一组,可以多做几回。

三、臂部和大腿内侧肌肉放松

工作一天后,回到家你会发现,整个身体到处都有酸疼的感觉。此时,做这个运动最合适了,它可以让你的屁股不再紧绷,直接躺床或者铺张瑜伽垫就可以完成。

1、平躺,放松肩膀。先平躺,接着放松肩膀,并将双腿伸展至空中。

2、屈起一脚,脚踝放另一脚的膝盖上。

3、双手抓着脚,做深呼吸

每20秒为一组。

腰酸背痛是上班族最常见的一种现象,当长时间无法得到缓解时,就会引起疾病,如颈椎病。因此,上班族在工作闲暇之余不妨多做做这个运动,可以让身体酸痛感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作 腰酸背痛 久坐

痔疮让你坐立难安 缓解痔疮六步走

如今的生活,或者是因为工作的习惯让很多人久坐不动,或者是有些人上厕所就要带着手机久蹲不起,因此就容易得痔疮,素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详细>>

女白领连坐12小时腿部血栓 改变坐姿做运动预防

详细>>

19岁少女夺美臀冠军 4个转体运动锻炼臀大肌

据报道,19岁西安少女高倩,目前是一位健身教练,上个月在中国举办Fit-Allstar赛普健身全明星赛沈阳站中,一举打败其余50名选手,……详细>>

男子久坐12小时致肠道大出血 通过粪便就可看出肠道疾病

当下,久坐族、加班族越来越多,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一天的人群太多,你可知道坐太久会诱发肠道出血,甚至还要切肠!详细>>

90司机长期久坐导致腰椎间盘突出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24岁的小于是一名司机,长期久坐,4个月前开始觉得腰部以及左侧臀部疼痛不适,并伴有左小腿外侧和左脚大趾麻木感,今年3月到医院做腰椎磁共振……详细>>

  • 王贵清

  • 吴晓亮

  • 彭力平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