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暴风雪袭击美国 推荐六个保暖小妙招

2016-01-27 12:10: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罕见暴风雪天气23日重创美国东北部地区,当天美国首都华盛顿、费城全城停摆,美国最大城市纽约几乎全城瘫痪。截至目前,全美至少有17人因恶劣天气遇难。

从22日开始,强大的冬季风暴乔纳斯(Jonas)裹挟强风暴雪袭击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气象监测显示,当天最大降雪出现在西维吉尼亚州、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和宾夕法尼亚州。至23日晚,西维吉尼亚州局部最大降雪量达40英寸。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降雪量达26.5英寸。

据国家气象服务中心监测显示,截至23日19时30分,纽约中央公园最大降雪量达25.1英寸,为纽约自1869年有气象记录以来遭受的最大降雪之一。据报,纽约市的最大降雪出现在2006年2月11日,降雪量为26.9英寸。至23日21时,纽约的降雪仍在持续。

截至目前,致命的暴风雪至少已经导致肯塔基州、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田纳西州、纽约等地17人遇难。其中,纽约市有3人在恶劣天气中死亡。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23日宣布纽约州多地进入紧急状态。当天14时30分开始,纽约市旅行禁令生效。除紧急车辆外,禁止在地方和州际公路上驾车行驶。纽约公交系统和部分地铁线路关闭。受此影响,纽约全城几乎停摆,百老汇演出全部取消,纽约著名景点全部早早关门。

纽约公交和地铁停运给部分市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23日晚,在纽约皇后区7号地铁线终点站,一些乘客拍打着售票厅的窗口,表达着不能回家的愤怒,“我在这里做保姆刚刚下班,我要回布鲁克林,我还有自己的家人”,“我要回曼哈顿”。

售票员通过窗口的扬声器一遍遍对前来问询的乘客重复着,“从下午4点开始这站就没有离开的列车,公共汽车也全都停了,估计要等到明天早晨才能开。”

23日晚,纽约州长科莫宣布,纽约市旅行禁令将在24日早晨7点取消。此外,纽约市大都会捷运局预计纽约市公共汽车运营将于24日早晨恢复。

延伸阅读:暴风雪来临时的6个保暖小妙招

1、充足的睡眠

唐代的名医学家孙思邈说:“冬月不宜清早出夜深归,冒犯寒威。”早睡以养阳气,迟起以固阴精。有句俗语:春困秋乏夏打盹儿,睡不醒的冬仨月。中医讲究春发夏长秋收冬藏,冬天应该是一个养精蓄锐的季节。

2、多穿衣服

应穿厚实的衣服,或是把厚衣随身携带,放在车上或背包裡,穿防滑鞋或靴子。降雪导致公路堵上十分鐘,通勤者就能感受到严寒逼人。

3、开窗通风

冬天家里一般都会门窗紧闭,导致室内空气不流通,人们总是在这个空间里呼吸会导致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缺少氧气,人体会出现头晕,胸闷的问题,所以要多通风。

4、保暖先暖脚

寒从脚下起,脚部一旦受寒,很容易引起感冒或腰腿痛等病症,因此冬季脚部保暖尤为重要。脚部保暖要有合适的鞋子和袜子。鞋子的尺码应稍大些,最好垫一双棉鞋垫,脚放在里面要有点空间。其次,鞋底应稍高些,这样可以起到与冰冷地面隔寒的作用。冬季最好每天用温热水泡脚,步行半小时以上,并坚持早晚搓揉脚心。

5、颈部保护

颈部上承头颅,下接躯干,称得上人体的要塞。颈部受凉,可使局部血管收缩,血流速度降低,可诱发眩晕、大脑供血不足等不适。因此,冬天出门一定要备条温暖的围巾可预防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及颈椎病

6、防鼻寒

晨起冷水搓鼻,天冷后“凉燥”更明显,鼻炎成了许多人的大麻烦,此时不妨以寒制寒,每天早上或者外出之前用冷水搓搓自己的鼻翼,有利于增强鼻黏膜的免疫力,是防治鼻炎的不错办法。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妙招 保暖 暴风雪

男子中暑诊所输液后死亡 夏季预防中暑小窍门

6月27日下午,家住宝安福永的刘先生去家门口的一家诊所看病,医生诊断他只是中暑,给他输液治疗。万万没想到,刚把液体输上没多久,刘先生就出……详细>>

北方将迎来今年首场大范围高温天气 掌握3招让身体适应高温?

炎炎夏日来临,雨水天气增多,高温高湿的环境让人们变得异常烦躁,再加上大量出汗,空气中的含氧量低,从而易出现多种问题,如心脑血管疾病、中暑……详细>>

“感冒冲剂”配稀粥治感冒发烧 教你7招对抗感冒发烧

春天,天干物燥,最容易感冒发烧,如果是嗓子不疼、浑身发紧、有点发烧的感冒,最适合用银黄口服液或者感冒冲剂。如果这些药吃进去后体温不降,最……详细>>

多地气温跌破冰点 降温天气如何保健

昨天,我国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大部、黄淮大部、东北中南部等地都被雨雪覆盖,整体以小到中雨(雪)为主。预计,今天中东部将出现……详细>>

女孩爱美露锁骨冻瘫肩膀 颈肩痛年底最易高发

近日气温骤降,从江城多家医院了解到,因肩颈部位疼痛、僵硬而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专家提醒,以往中老年常见的“肩颈综合症”,近年来年轻化趋势……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