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女孩每日饮5罐功能饮料致流产

2016-01-20 09:48:41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功能性饮料以其补充人体能量的作用广受消费者喜爱,但过量饮用功能饮料或对人体有害。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8日报道,英国一女孩称因过量饮用功能饮料导致严重的心脏病和两次流产。近日,她在社交网站发布的身带心脏监护仪的照片引发广泛关注。

帕拉特声称,每天四五能量饮料一天给她留下了严重的心脏问题,导致两次流产。

14日,英国18岁女孩迪恩•帕罗特(Dion Parratt)在社交网站“脸谱”上发布了一张令人震惊的照片。照片中,她身带心脏监护仪,监护仪线路与心电图机相连,以便医生实时监测她的身体情况。她还写到“这就是童年时期过量饮用功能饮料的后果。在你喝功能饮料之前,想清楚你在对自己的身体做什么。”

迪恩自中学起就开始喝功能饮料,为了减肥她几乎很少吃东西,每天喝四五罐功能饮料以保持体能。功能饮料成瘾使她患上了严重的心脏病和低血压,也是导致她两次流产的罪魁祸首。迪恩称此举是为了告诫青少年珍惜身体,远离功能饮料。目前,这张照片已被分享超过5500次。

英国圣托马斯医院心脏病专家格雷厄姆•杰克逊(Graham Jackson)在接受咨询时表示,功能饮料中含有的兴奋剂咖啡因会使心跳加速,从而引起心悸。每天饮用两罐饮料有风险,因为这相当于摄入大约800mg咖啡因。为了身体健康,每日咖啡因摄入量应少于400mg。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 饮料 流产

宁波被淹村庄有老人突发心脏病 如何才能拥有一颗坚强的心脏?

心脏时时刻刻都在跳动,为全身各个器官提供新鲜血液和氧气,正常情况下,成年人安静时心跳每分钟在60~100次。但某些情况下会导致心动过速或……详细>>

广外大四女生上楼因心脏病突发猝死 如何预防心脏病突发?

10月22日晚上9时许,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一名大四女生突然发病,晕倒在宿舍楼楼梯过道处,经抢救无效死亡。校方称,该女生入学时即检……详细>>

台湾女艺人刘真病逝,年仅44岁 年轻人警惕心脑血管疾病这些危险诱因

据报道,台湾女艺人“国标舞女王”刘真日前病逝,年仅44岁。早有报道称,刘真有心脏问题,继而进医院接受手术,但手术途中曾停止心跳,又改装心……详细>>

“科学避孕 关爱女性生殖健康”活动在中山二院举办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为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号召全国PAC优质服务医院面向全体医务人员开展“科学避孕 因我改变——关……详细>>

用还原反应扰乱抗氧化或能预防心脏病

2013年10月1日,《心血管研究》刊登了美国犹他大学的一项研究,该研究发现,缺乏一种叫做有核红细胞2的抗氧化反应蛋白质,能够延迟或者防……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