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台湾女艺人刘真病逝,年仅44岁 年轻人警惕心脑血管疾病这些危险诱因

2020-03-24 09:02:44      

据报道,台湾女艺人“国标舞女王”刘真日前病逝,年仅44岁。早前有报道称,刘真有心脏问题,继而进医院接受手术,但手术途中曾停止心跳,又改装心室辅助器等待换心。其后开颅清除脑部血块等,加上脑中风的影响,最终没有等到换心。

高血压心脏病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中年人、甚至年轻人的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也有上升趋势,年轻人快节奏的生活,吸烟、喝酒、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年轻人警惕心脑血管疾病这些危险诱因

1、缺乏锻炼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太喜欢运动,大多数的时候宁愿躺在床上、沙发上玩游戏,都不愿意出门活动或是运动。长此以往,身体也会进入一个越来越慵懒的状态,这样就会导致血液流动变得缓慢,最终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2、过度吸烟

众所周知,烟中含有大量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吸烟过多会影响到心脑血管的健康,导致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的发生,甚至极有可能出现动脉粥样硬化,最终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危害身体健康。

3、爱吃甜食

甜食是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剂之一,很少有年轻人能够抵制甜食的诱惑。甚至把这些甜食当成主食吃,其实这样做是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的。甜食吃多了,会导致身体脂肪堆积的情况,影响血液的流动,导致血管粥样硬化,患上心脑血管疾病。

4、食物过咸

日常生活中,一部分人群喜欢吃过咸的食物,然而咸味食物中盐分含量较高,食用过多则会导致体内钠离子增多,进而伴随血压升高。血压的升高则会影响到心脑血管系统,最终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5、肉类摄入过多

生活中许多年轻人特别喜欢吃肉,甚至达到必须天天有肉,顿顿有肉的程度,然而过多的、频繁的吃肉,不见得是好事情,尤其是肥肉。当肥肉摄入过多,会导致脂肪堆积出现肥胖,出现肥胖的同时,伴随血脂的升高,从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 心血管疾病 刘真去世 刘真

老师运用急救知识救回学生性命 心脏病发作如何急救?

近日,连云港市东海中等专业学校内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学生在晨练时,突然心跳骤停晕倒在地,就在这生死瞬间,一名叫谢晓敏的老师赶到现场……详细>>

女婴心脏大至正常两倍 医生实施介入封堵手术

由于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一岁半的女婴珍珍(化名)的心脏竟然是正常的两倍大。前日,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为珍珍实施了介入封堵手术。 详细>>

英研究称约3成心肌梗塞被误诊 女性受此影响更大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欧洲心脏病学杂志》一项来自英国利兹大学的研究称,近1/3检查心肌梗塞的病人曾被误诊,而这些误诊……详细>>

肥厚型梗阻性心肌病可致青少年猝死 中山一院新术式效果国际领先

3月的广州,阴雨绵绵,湿冷难耐,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外科病房却上演了医患暖心温馨的一幕,一名68岁重生患者,千里迢迢地从湖南带来……详细>>

老人家突发心脏病南航全力救援 哪些人不适宜乘坐飞机?

北京时间11月30日13:50,从纽约飞往广州的CZ300南航航班经过13个小时的飞行即将到达白云机场。就在这时,乘务员发现52D座位的……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