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滋养头发又去屑的6种食物

2016-01-14 13:30:1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滋养头发又去屑的6种食物

许多人由于头发干燥等原因,头上容易长头皮屑,这无疑困扰了许多爱美的女性,那么能不能通过饮食的方法来帮助去屑呢?

苹果

苹果中含有对肌肤和头发所需的大量营养,其中苹果酸可以防止皮肤和头发的干燥,维他命C对肌肤具有美白作用,果胶则能够保持肌肤与秀发的水分,另外苹果之中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抑制头皮屑的生长、镇定头皮和止痒的功能。

奇异果

奇异果可谓水果的营养之王,富含胡萝卜素、维他命C、精氨酸,除了卓越的抵抗衰老的本领,即抗辐射、氧化和自由基,还含有大量的ALA酸,能帮助秀发维持水分,防止头发干燥,可全面改善头发状态。

柑橘

柑橘也叫做蜜柑,其中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而从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镇定神经,消除焦虑和心理压力,并具有较强的抗老化功效。柑橘精油运用到护发中,则可以起到清凉提神,去除头屑的作用。

杨桃

杨桃被称作V活力精灵,这一水嫩多汁的水果,是所有水果中含糖量最高的一种,内含蔗糖、果糖、

葡萄

糖,同时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草酸及维他命B、C,微量脂肪、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帮助体内消化、滋养和保健,对头发具有保湿及增强弹性的作用,让头发回复天然美态。

蜜桃

蜜桃所含的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他命B及C等,具有深层滋润和紧实肌肤的作用,使肌肤润泽有弹性而且能增进皮肤抵抗力,同时蜜桃还能给予头发高度保湿和滋润,增强头发的柔软度。

无花果

无花果可以说是我们身体的保护神,具有很高的药物价值,能吸咐肠道内的有害物质,开胃助消化,清热消炎,还是抗癌高手。而无花果中含有的钾、钙、铁等丰富矿物质能强健头发的发干,保持头发中的水分。

其它去头屑的

偏方

陈醋去头皮屑

先用陈醋洗头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坚持几次就可以去除头皮屑了。具体做法是将陈醋150ML混合温水1KG,充分搅拌均匀。每天用调和好的陈醋洗头1次,就可以起到去除头皮屑及止痒,和防止脱发的作用,还可以改善头发分叉

黑豆煮水去头屑

将黑豆100克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软,将黑豆过滤。用煮好的汤汁来清洗头发,可有效抑制头皮屑,防止头皮屑再生。

啤酒去头皮屑

先用啤酒弄湿头发,待15分钟后用清水清洗,然后用洗发水洗干净。每天使用两次,一个疗程是3天。坚持两三个疗程后可发现头皮屑显著减少。

热米汤浸洗可减少头皮屑

将头发浸泡在温热的米汤中20分钟,并在头顶及发根加以搓揉,再用洗发水洗头。使用这个方法一段时间后,你可以发现头皮屑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屑 滋养 食物

盐津铺子、董小姐等薯片被检出潜在致癌物丙烯酰胺,该不该恐慌?还有哪些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已经被列为2A类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在身体中可代谢转化成有致癌活性代谢产物环氧丙酰胺,进而导致癌症,如口腔癌、睾丸癌和甲状腺癌以及……详细>>

广西发食品中毒预警:野蘑菇别乱吃 牡蛎不生吃

5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发出了食品中毒预警信息,目前正是野蘑菇、野菜中毒事件的多发季节,尽量不要在野外采食。喜欢生吃牡蛎的人……详细>>

甘肃平凉发生疑似牛奶中毒事件 已致3人死亡

4月7日上午,平凉市崆峒区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截至当日下午3时30分,平凉市当地两家医院共收治疑似食物中毒病例37例,其中3人已死……详细>>

广东阳江第一中学373名师生齐发胃肠炎

记者经实地调查,发现2月14日阳江一中已有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现象,目前教育、卫生、食品药品监督、卫生防疫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学生病情也得到……详细>>

癌症发病率年均增1.9% 防癌须讲究五点

今日起至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届宣传周的主题是:“均衡膳食,戒烟限酒,适时筛查,规范诊疗,快乐生活”。昨日,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详细>>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