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有时候肚子疼不能揉! 揉完会出大事!

2015-11-25 14:38:4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日常生活中,肚子疼是一件见怪不怪的事,可能是吃错了东西,可能是着凉了,或是女性的特殊时期,这个时候只需要揉一揉,或者喝一些热水就觉得疼痛缓解了许多。但是有时候肚子疼千万别揉,很可能出大问题!

遇到下面这几种情况导致的肚子疼时,千万不要揉肚子!

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

这种情况时,若饮酒过量,常会导致溃疡处破裂穿孔或溃疡处血管破裂出血,从而使患者感到腹部疼痛。若此时人们揉肚子,会使溃疡处损伤更甚,病情加重,甚至危及生命。

急性化脓性腹膜炎阑尾炎

这种情况下发病时腹部会疼痛,炎症还比较局限,只要尽早就医,就能得到有效控制;但若此时人们揉腹止痛,炎症则可能较快扩散,使病情加剧。

蛔虫成团、肠粘连扭曲

这种情况也可能导致肠梗阻,如果毫不了解情况就揉腹止痛,则会因蛔虫受挤压乱窜导致胆道蛔虫症甚至肠穿孔,其他原因所致的肠梗阻也会因为揉腹而使梗阻加重,疼痛加剧。

胆囊炎、肝脾破裂等引起的腹痛

此时揉腹止痛犹如雪上加霜、火上浇油。

我们可能由于饮食不正确经常肚子疼,所以肚子疼被大家认为是一件小事。但实际上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很多的疾病都能引起肚子疼,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轻易揉,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二指肠溃疡 胃溃疡 肚子疼

24岁女大学生为考研连吃1个月泡面患晚期胃癌

一位年仅24岁的女大学生,在考试前的一个月内连续吃泡方便面,由于长期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不规律的作息方式,加之平日对胃部疼痛的轻视,当女大……详细>>

女大学生常吃烧烤得胃癌晚期 胃癌早期症状须知道

烧烤是这些年来的“夜宵新宠”,即使是天气转凉,烧烤摊的人气依旧是居高不下。下了班,约上三五好友到烧烤摊边聊边吃,听上去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详细>>

印度科学家:喝红茶有利于预防胃溃疡

据报道,印度生物化学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喝红茶不仅能提升免疫力,还能预防和减轻喝酒所引起的胃溃疡。详细>>

中国抗生素管理混乱 滥用致胃病治愈率大幅降低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导致慢性胃炎、胃溃疡乃至胃癌的主要因素,但是由于近年来国内滥用抗生素使幽门螺杆菌抗生素耐药率迅速增高,临床根除率急剧……详细>>

“智能手机控”患者按软件开方吃药 吃成胃溃疡

各种软件下载平台上,一波接一波推出了不同模式的家庭用药类软件,包括药品真伪查询、对症找药、孕妇用药等多种功能。不过,对这种看似人性化的……详细>>

  • 庄建

  • 古正涛

  • 吴晓亮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