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公园健身器材损坏致老人骨折 老年人骨折如何护理?

2015-10-21 11:11:58      家庭医生在线

10月6日,85岁老人罗登贵到成都市新华公园锻炼,“刚伸手抓吊环,健身器材就倒了”,老人摔伤后送医。经检查,两根胸骨和第一节腰椎横突骨折。

老人家属打听到器材系成都市成华区旅游和体育局赠送给双桥子街道办,街道办找到公园,由公园提供场地安装。

那么,谁该为此担责?“公园方说与他们关系不大、街道办说器材投了保、保险公司说需要器材商提供投保号。我们根据健身场地告示牌上器材商提供的电话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一家医院、再拨打告示上‘成华区体育局’电话,回复称是羽毛球馆……”10月17日,时隔11天,家属仍未得到满意答复。

老年人骨折康复是怎样做?

褥疮的预防

骨折患者,因长期卧床,血液循环差,皮肤抵抗力低下,局部组织长期受压,尤其是骶尾部、后枕部、踝关节、足跟部各骨突处容易发生褥疮,应给予气垫床、海绵垫或骶尾部加防褥疮垫,骨突处可垫海绵圈。

预防泌尿系感染

老年人因肾血管硬化,肾血流量减少而致肾功能减退,此外膀胱黏膜伴随着老化而萎缩,前列腺肥大等均可发生尿潴留,再加上卧床而引起泌尿系感染,应嘱其多饮水,有尿及时排出,排尿时觉困难,可用手挤压下腹部,使膀胱余尿排空。

预防消化系统的并发症。骨折卧床老人易出现腹胀、便秘情况,宜进食粗纤维易消化的食物,饮食有规律、定时定量,必要时可用缓泻剂。

防止骨延迟愈合。老年女性病人,由于雌激素水平低下,骨细胞活动性降低,钙的吸收利用率下降,骨折愈合时间明显延长。这时,可给她们服用钙剂,进食含高钙食物,并用适量维生素D增加钙的吸收利用。

骨折饮食需注意什么?

加强营养,注意补钙。可以多吃虾米皮、鲜牛奶、骨头汤、芝麻酱、鱼等含钙较多的食品。老年人户外活动少,容易缺少维生素D,不利于钙质吸收和骨折或骨裂处的愈合。一天可以吃一个鸡蛋,也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适量蜂蜜水,保持大便通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川地震伤员赴穗感谢暨大附一院:8年阻隔不了的"医患情"

6月27日,一名四川地震伤员岳强远赴千里,来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暨大附一院),感谢当年救治过他的医生们。8年前,这位13岁、来自四川……详细>>

50岁以上男性每年应做一次前列腺癌筛查

“股神”巴菲特、台湾知名作家李敖、传媒大亨默多克、南非总统曼德拉,提起这些业界大佬大家一定耳熟能详,但是熟不知,他们都是前列腺癌患者。前……详细>>

九寨沟地震多人受伤 外伤出血该如何急救?

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据央视新闻报道,截至9日上午11时,地震共造成精河县32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详细>>

曼谷爆炸最小伤者为5岁中国儿童 爆炸受伤如何急救?

据新闻8月18日报道,泰国卫生部次长纳隆表示,曼谷爆炸案中年龄最小的伤者是一名来自中国的5岁儿童,目前该名儿童因头部受伤正在接受住院治疗……详细>>

天津塘沽爆炸死伤无数 突发爆炸如何正确自救?

据央视新闻微博报道,8月12日23:30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第五大街与跃进路交叉口一处集装箱码头发生爆炸,爆炸物品是集装箱内的易燃易爆物品……详细>>

  • 王贵清

  • 吴晓亮

  • 彭力平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