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称减肥只有一个方法:少吃

2015-09-01 00:00:37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法媒报道,美国最新研究发现,运动并不能帮助肥胖人群减重,反而有促进食欲和增肥的趋势,所以只有控制卡路里摄入和节食才能减肥。

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大量有关减肥与运动的研究报告进行整理分析,发现运动并不能减肥,除非是严格的体育训练或者搭配平衡的饮食。减肥的方式只有一个:少吃,减少卡路里摄入。

运动是保持体重的好方法,但是不能减肥。大多数人都低估了消耗卡路里所必需的运动量。事实上,减少1公斤脂肪需要燃烧8000卡路里,也就是跑步130公里。而且大部分人运动之后都允许自己吃一些小零食。一条巧克力含300卡路里,一杯红酒含190卡路里,像这样的小东西足以填补刚刚运动时燃烧的卡路里。

研究报告合著者理查德•库珀教授表示,尽管运动有许多好处,但是多方研究都表明,运动量增加也会伴随着卡路里摄入量的增加,除非有意识地控制这种运动后的补偿。然而,有规律的运动对改善健康状况和提高身体素质至关重要。

事实上,想要保持身材又健康生活,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天行走1万歩。运动的好处是有科学证明的,规律的体育锻炼可以至多减少39%的患乳腺癌几率、26%的患大肠癌几率、25%的患脑中风几率和34%的患糖尿病几率。另外,继高血压、长期吸烟和糖尿病之后,久坐不动成为第4个致命几率最高的因素。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江西千人共同参与瑜伽运动 练瑜伽有什么好处?

瑜伽是女性所热衷的一种运动方式,姿势柔美,练瑜伽不仅能调理身体,压力也能够得到释放,是不少妹子所想要的。江西千人同练瑜伽,让更多的人了解……详细>>

如何在2018年里更有效地进行足够的锻炼来改善机体健康?

2018年已经开启,人们会许诺很多事情,而且我们其中很多人都会做出更多积极的决定。作为一名从事运动和健康的研究者(笔者),我把大部分时间……详细>>

美国男子靠湖里捞高尔夫球赚亿元 高尔夫运动有何好处?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男子近日以“捞球帝”的名声走红,他声称自己专门在高尔夫球场附近的湖里潜水打捞高尔夫球,14年间进账1500万美元。据报……详细>>

定期运动有助预防慢性疾病 这几种运动最适合老年人?

生命在运动,运动对身体的好处不言而喻,近日有运动预防慢性疾病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据报道,德国科学家在多项研究中证明了运动对预防疾病的……详细>>

电脉冲刺激有助瘫痪者恢复运动能力 老年人如何远离瘫痪?

美国研究人员在动物实验中发现,向神经束内植入包含多个电极的电极阵,用以接收精细控制的外部电脉冲,可以刺激末梢神经从而控制肢体活动且不易产……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