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定期运动有助预防慢性疾病 这几种运动最适合老年人?

2019-10-25 09:18:29      家庭医生在线

生命在运动,运动对身体的好处不言而喻,近日有运动预防慢性疾病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据报道,德国科学家在多项研究中证明了运动对预防疾病的重要性,保持定期运动能够预防很多种慢性疾病,对移植的成功也有帮助,这项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权威期刊上,还称游泳、自行车、跑步等运动影响细胞再生及衰老。

哪些运动适合老年人?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运动方式至关重要,因为错误的运动方式不但达不到很好的保持大脑活力的目的,甚至还会带来安全隐患。运动方式的基础是有氧,无论是什么样的运动,一定要让血液充满氧气。中老年人可以采取下面的几种运动方法。

游泳

发现很多长寿的老人都有游泳的爱好,游泳在全身的肌肉都能得到锻炼的同时,也能增加四肢的协调性,对于大脑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锻炼呼吸肌。

在水中这种特殊环境下运动,与陆地运动是不同的,为什么有种说法是“在水里就算是走一走也有减肥的效果”,这是因为在水中,本来就承受了水的压力,若是游泳,会产生更大的阻力,也必须要用力,能锻炼肌肉达到减脂的目的。不仅如此,游泳还能锻炼心血管,游泳时不仅肌肉得到锻炼,心血管也受到更大的压力,有利于血液流通,回流等。使心脏的工作量增加,从而得到锻炼,使心血管的机能得到加强。

散步

每个人每天至少要保证2千步以上的步行。这是最简单而且也是最经济的一种运动方式。中老年人最为推崇的一种运动方法,无论你是否有高血压或者糖尿病等慢性病,都合适的。

还有其他的很多运动,例如打羽毛球以及太极甚至广场舞都可以,只要是缓慢而且有一定力量型的运动,中老年人喜欢便可,不一定要去健身室,但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运动的过程保证安全是排在第一的。如果是糖尿病患者,运动的时候,最好保证鞋子的松紧事宜,以及备好糖果,预防运动过头导致低血糖

老人散步的注意事项:走路虽然说是比较轻易的一个锻炼,但是还是要注意一些事项。第一个就是在走路的时候做好不要背着手,很多的老人都会有这样的习惯,但是其实这个习惯是不好的,背手这和姿势不利于身体保持平衡,也不利于身体血液的循环,所以最好不要背着手走路。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 慢性疾病 定期运动

男子理发福痣被剃破后发现是癌变 癌症发作前有什么症状?

忘记和理发师交代,结果理发师一刀就把自己头发里长的“福痣”剃破了,没想到来医院一检查,却被告知是癌前病变。金先生今年45岁,后脑勺有个直……详细>>

17岁女孩闭经5月肚子微凸手术取出长发怪物 闭经会有哪些原因?

从肿瘤内取出的头发有很大一团,与正常人的头发并无差别,沾满了油脂。怀孕在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一件幸福的事但肚子大了里边却不是孩子就要引起重视……详细>>

女大学生自服过量草药致中毒 中草药中毒有什么症状?

前不久,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诊了一位生命垂危的女大学生,她因服用过量藜芦导致中毒,病情危急。经过一夜的积极救治,该患者现已脱离生命危险……详细>>

英前选美冠军患严重强迫症每日用吸尘器清洁身体 强迫症有什么危害?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4日报道,英国前选美冠军凯利•韦特(Kelly Waite)因患有严重强迫症,每周要花30个小时打扫房间。这位35……详细>>

11岁女童患重症肌无力捐献器官 重症肌无力有什么症状?

11月9日,北京11岁女童雅婷遗体被推进手术室,她的心脏、肝脏、双肾和眼角膜被取下,将分别用于6名病人的移植手术。武警总医院人体器官捐献……详细>>

  • 胡锦兴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