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MERS病毒来袭,双蚁药业教您巧应对

2015-06-21 15:24:24  来源:凤凰网    转载

近日,广东省惠州市出现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症确认病例,患者为韩国确认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我国和韩国、中东地区人员往来较多,专家判断出现输入病例人群可能增加。

根据临床分析,中东呼吸综合症最典型症状包括发热、发热伴畏寒寒战咳嗽气短肌肉酸痛腹泻恶心呕吐腹痛等胃肠道表现也较为常见。面对中国确诊首例输入性MERS病例,大众也不必太过恐慌,双蚁药业温馨提示,只要做足相应的防护措施,可降低感染病毒的几率。

提升免疫力:现虽时处初夏,天气却异常燥热,不论是家里或者商场、办公室随处都充斥着冷气,长期待在空调房内加之室内外温差较大,使得人体免疫力降低,感染各种病毒的风险也会随之升高。

夏季家里可备一些清热解毒、消炎、调节免疫力的药材,如金银花、黄芩、连翘等冲水泡饮。当然,也可以选用含有该类药材的制剂,如双蚁复方感冒灵颗粒,该产品以板蓝根、金银花为主药材,具有抗病毒,治感冒,防流感的作用;双蚁复方金银花颗粒则以金银花、黄芩配以连翘,被誉为中药抗生素,是消炎、抗病毒、防流感的家庭常备药。

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做到勤洗手、尽量避免密切接触有呼吸道感染症状人员;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尽量不要在人群密集的场所长时间停留。周围有人咳嗽或打喷嚏时掩盖口鼻、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洗手。

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坚持食用安全卫生的食物,如避免食用未煮熟的肉或在不卫生的条件下制作的食物,在吃水果和蔬菜前恰当清洗等。

出现类似症状及时就医: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时就医,尽量避免与其他人员密切接触;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并将污染的纸巾妥善弃置,并彻底洗手。

早在2013年禽流感爆发时,双蚁药业倾库存支援华东疫情高发区,当年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赠药高达200万元。面对来势汹汹的中东呼吸综合症,双蚁药业践行一贯“关爱民生”的理念,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快把双蚁复方感冒灵颗粒、复方金银花颗粒送到最需要的前线,贡献出双蚁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患病成橡皮人皮肤可随意拉扯 皮肤弹性过强是怎么回事?

据报道,一名男子名叫埃里克,他的肌肤像一块橡皮泥,可以随意拉扯。这是由于他得了一种名叫Ehlers-Danlos的奇怪的肌肤病,?Ehl……详细>>

专家:肠易激综合征可通过食物缓解 肠易激综合征的病因和防治

2月20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76%遵守低发漫饮食食物列表(low FODMAP diet)的肠易激综合征病患,症状有所缓解。除了限制摄……详细>>

少女患怪病关节1天脱臼20次 什么是皮肤弹性过度综合征?

根据《镜报》(The Mirror)报导,这名来自英国赫特福德郡的19岁少女凯莉(Darcey Kelly),原本是正值青春年、享受活泼……详细>>

“口干舌燥”可能是患上干燥综合征 中年女性发病比例更高

进入冬季,口干舌燥、皮肤干燥成了很多人的常态,加湿器、唇膏、护手霜对女性而言更是必不可少,你可知道,这些干燥的表现可能不只是气候原因,临……详细>>

28岁前国手因马氏综合征突发心梗去世 患此病平均寿命仅30岁

中国女排前国手、原河南女排队员霍萱10月31日突发心梗去世,年仅28岁。据悉,霍萱患有马凡氏综合症,它是一种先天性的心脏病,有些情况下还……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