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 > 正文

韩国感染MERS孕妇痊愈后平安生子

2015-06-25 14:56:2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虽然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疫情仍未消退,但也无法阻止新生命的到来。韩国中央MERS对策本部表示,身为孕妇的第109例MERS患者22日被治疗痊愈,并于当地时间23日凌晨4点34分产下了一名体重为3.14公斤的男孩。

据报道,感染了MERS的孕妇平安产子很罕见,在沙特阿拉伯曾发生过胎儿死于腹中或生产过程中产妇死亡的事例。

据悉,男孩是通过剖腹产手术出生的,且比预产日期提前了两周。孩子出生后当即接受了MERS检查,结果呈阴性。负责该孕妇分娩及治疗的三星首尔医院表示:“目前母子都健康平安”。

报道称,该孕妇一直在三星首尔医院的负压隔离病房接受治疗,22日上午被判定痊愈后立即转送至病栋单人病房。她希望顺产,但在23日出现了胎盘早期剥离(分娩前胎盘从子宫分离的现象),因此在与医疗人员商议后立即选择了剖腹产。为避免感染MERS,医疗人员在对其进行手术的过程中均身着防护服。

负责对新生儿进行治疗的三星首尔医院小儿青少年科教授张允实表示:“感染MERS的产妇在治愈后产下健康的孩子,这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史无前例。我想对平安完成生产的产妇以及健康出生的孩子说一声‘谢谢’。”

此前,当该孕妇被确诊感染MERS时,韩国防疫当局进入紧急状态。当时,她的MERS症状虽较轻微,但产妇可用的药物受限,让人不禁担心感染症状的恶化。若产妇出现高烧症状,那么肚子内的胎儿有可能出现神经方面的问题;若产妇呼吸器官症状恶化,母子二人均有血氧不足的危险。

万幸的是,该孕妇并未出现高烧及咳嗽等一般性MERS症状,仅为轻微肌肉痛。因此,无需注射或服用抗病毒药剂、退烧药等药物。该孕妇在确诊感染MSER后历时11天痊愈。医院有关人员表示:“产妇及新生儿健康没有异常,因此将安排母子二人出院”。(消息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巨大儿达13% 医生:孕期营养过剩对母子都不好

近日,哈市妇产医院随机对1200名新生儿进行了抽样调查,其中152名属于“巨大儿”,约占调查总人数的13%。根据1980年的统计数据显……详细>>

调查:美国生孩子母亲死亡率是发达国家最高

为了今后可能的获利,许多中国人不远千里到美国生子。可是这些准妈妈是否知道,美国的女性生育死亡率,是发达国家中最高的。详细>>

[5-29]中山六院“产后疾病预防与盆底康复”讲座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将于5月29日举行“产后疾病的预防与盆底康复”讲座,请有兴趣的朋友前往收听。详细>>

[7.27]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后盆底肌功能康复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一定要经过两个重要的生理过程,那就是妊娠和分娩。在这其中存在做母亲的快乐与自豪,也有产后恢复问题的困扰,盆底肌肉的康复……详细>>

女性孕期过度增重会增加产后肥胖风险

据路透社报道,最新研究显示,怀孕期间增重过多,会增加妇女分娩数十年后肥胖的风险。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