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英国女子身患奇症 一年内被判定死亡36次

2015-03-10 11:01:1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据外媒报道,英国21岁的女孩萨拉 布劳提根(Sara Brautigam)患有罕见心脏紊乱疾病,医生按照临床死亡判定标准,一年内判定她死亡36次。

据悉,在2012年,萨拉就被诊断出患有体位性心动过速综合征这种罕见的心脏功能紊乱症。每次发病时,开始时的极速心跳会造成她的心脏停止跳动,并且血压急速下降,这些在临床上是判断死亡的标准。她的这些被判定为临床死亡的体征每次都会持续超过1分钟,有一次甚至超过了半小时。

因此,在未确诊时,她的这些体征吓坏了医生以及护士。确诊后,医生及其它医护人员除了给她进行静脉点滴注射,使她全部留到下肢的血液回流之外,能做的就只剩下等待她自己苏醒。

其实,除了这些临床表现之外,她的其它一切功能都是正常的,当人们看见她“死”了的时候,其实她能够听见周围一切声音,大脑也会做出相应的反应,只是她看不见,身体也不听从她的指挥。苏醒之后,除了感觉特别疲劳之外,身体并无其它状况。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患病成橡皮人皮肤可随意拉扯 皮肤弹性过强是怎么回事?

据报道,一名男子名叫埃里克,他的肌肤像一块橡皮泥,可以随意拉扯。这是由于他得了一种名叫Ehlers-Danlos的奇怪的肌肤病,?Ehl……详细>>

成都女大学生高强度锻炼后尿血 确诊横纹肌溶解综合征

近日,家住青白江的芮芮因血尿到医院就诊,随后被医生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综合征。令她不解的是,自己血尿的原因竟然是头一天的高强度锻炼所致,“运……详细>>

“口干舌燥”可能是患上干燥综合征 中年女性发病比例更高

进入冬季,口干舌燥、皮肤干燥成了很多人的常态,加湿器、唇膏、护手霜对女性而言更是必不可少,你可知道,这些干燥的表现可能不只是气候原因,临……详细>>

女高管压力太大腹泻2年 竟是不起眼的肠道菌群在作怪!

压力过大,小心患上“肠易激综合征”!长期熬夜加班的高管陈女士习惯性腹泻2年,肠胃炎常规治疗无缓解,在祈福医院营养科接受肠道菌群检测后,才……详细>>

只喝可乐不吃饭女孩患上高渗高血糖综合征

22岁的杭州女孩小李,今年刚参加工作,平时喜欢喝碳酸饮料,生活也不规律。前段时间,小李出现了恶心、呕吐、腹泻、纳差(吃饭不太好)、面部与……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