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微博爆料某男艺人感染HIV引热议 防艾要注意五点

2015-02-04 10:01:47  来源:人民网    转载

近日,一则娱乐圈的消息吸引了网友的注意——微博爆料,某男艺人感染HIV病毒。不少男性艺人成为网友猜测的对象,因该消息“躺枪”的聂远更是称“太无聊,懒得理”,并开玩笑,“看来我要火”。

此消息之所以能够成为网络热点,与艾滋病受网友的关注程度有关系,很多人认为感染艾滋病或多或少与“私生活不检点”有关系,男艺人被爆料感染HIV病毒更是容易被推向道德的风口浪尖。

其实,艾滋病的感染原因不仅限于性接触,我国面临的防艾任务也很艰巨。公开报道显示,自我国1985年发现第一例艾滋病病人以来,截至2014年10月底,报告现存活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已达49.7万例,死亡15.4万例。

针对艾滋病的特点,国家卫生计生委号召全社会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群策群力,各展所长,遏制艾滋病的流行。

以下五个知识点需要提早了解:

1。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还没有治愈的药物和方法,但可以预防。

2。艾滋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

3。与艾滋病病人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

4。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5。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纪委网站:就地过年政策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一刀切”?春节即将来临,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最近河北和黑龙里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正值春节来临,本是欢聚一堂的时刻,但因为疫情因素,为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在这特殊时……详细>>

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爆炸初步原因查明,已致11名消防员受伤?遇见火灾时做到“3要,2救”!

炎热夏季是火灾高发期,火灾是每个人都无法预测的,普遍威胁公众安全以及社会发展。遭遇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和尽快逃离,多学一些火灾自救常识一点……详细>>

可怕!日本福岛青少年甲状腺癌发病率增加118倍?如何预防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是发生在甲状腺上的恶性肿瘤,按照病理类型分为乳头状癌和滤泡状腺癌,不过预后良好。 但未分化癌预后很差,患者仅有3~6个月的存活时……详细>>

中山眼科中心福利讲座来袭 专家教你如何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不幸患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有什么感觉?它们是怎么引起的?有什么危害?哪些人容易得这个眼病?应当如何进行防治……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