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科学研究表明:喝罐装饮料会让血压升高

2014-12-21 11:02:2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医学院的洪润哲教授研究发现:用来包装软饮料罐头的内部涂层含有化学物质双酚A,可能会增加高血压心脏病的患病风险。双酚A被广泛用于易拉罐和塑料瓶的封装内衬,先前的研究表明,这种化学物质会渗透到食品和饮料之中。 研究人员选取了60名年龄在60岁以上的成年人,要求他们饮用盛放在玻璃瓶或易拉罐中的豆奶,并在饮用不同器皿盛放的豆奶两小时后,测量尿液中双酚A的浓度、血压值和心率。之所以选择豆奶,是因为它的成分不会引起血压升高。

研究结果显示:与饮用装在玻璃瓶中的饮料相比,饮用装在易拉罐中饮料的参与者尿液中双酚A的浓度增加了1600%,心率也发生了改变。研究人员称:每天喝两罐易拉罐饮料就会让血压升高5毫米汞柱,这一升高值会导致高血压或心脏病患者出现严重问题的风险增加。 研究人员建议:消费者应尽量食用新鲜食品或玻璃瓶装的食品,减少罐装食品的使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月逢周一]中山三院: 二胎高龄孕产妇产前筛查需注意

二胎政策最大受惠人群为70后。但目前年纪最小的70后也已36岁。超过35岁就是高龄孕产妇,高龄生育风险主要是胎儿出生缺陷的风险明显增加,……详细>>

未来10年,你会是心血管事件的受害者吗?

我国高血压患者达3亿多,每3个成人便有1人患病,是危害健康的高危因素。美国、加拿大的经验证明,只要将高血压进行规范管理,可使心血管事件大……详细>>

专家:动粥疾病成我国“头号杀手”“动粥”的高危人群是哪些呢?

由国家卫计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记协联合发起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胆固醇管理·2015)”知识共享会11月27日在沈阳举行。……详细>>

吃太咸会给身体带来多种疾病

最新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年)》显示,天津调查人群平均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为16.82克,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每……详细>>

药监局:2026年起全面禁止生产含汞体温计、血压计产品?为什么要禁止生产含汞体温计?

国家药监局发出通知,2020年6月1日起禁止生产含汞体温计以及血压计产品,这就代表着以后再也见不到水银体温计了。因为水银有一定的危险性,……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