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高处不胜寒 高薪女性更易患抑郁症

2014-12-15 13:47:15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法国媒体《20分钟报》12月2日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发表于《健康与行为期刊》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拥有招聘、裁员、加薪职权的管理岗位女性承受更多压力。

研究表明,管理岗位女性比其他女性表现出更多的抑郁症症状。领导研究的普卓夫斯卡教授表示,与女性相反,处于管理岗位的男性表现出的抑郁症症状少于其他男性。普卓夫斯卡教授进一步表示,这一现象或与管理岗位女性在展现权威时易受到偏见有关,而男性管理者却不需要面对此类负面成见。

令人惊奇的是,管理岗位女性受到更多的教育,拥有较高的薪酬、令人羡慕的职业及更高的工作满意度,这往往是促进心理健康的要素,但她们的心理健康程度却不及非管理岗位女性。

此项研究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完成,共调查了美国威斯康星州1500名40岁左右的女性及1300名同年龄段男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眠族”越来越多,是谁偷走了都市人们的睡眠?

每日须存入,但是不能累积;能透支,但是马上开始计息;太多欠款对生命有危险”——这条被形象称之为“睡眠银行”的规则,表达了睡眠的障碍。然而……详细>>

15岁女孩疑遭父亲强奸精神失常 精神失常的主要症状

近日,有广州增城区中新镇坑贝村的村民说他们村有个15岁的女孩小梅,疯疯癫癫的,精神有点异常,而且天天都赤裸身体在周围乱跑,她妈妈只好用铁……详细>>

少女吃罗氏治痘药险丧命6次 治痘应该注意什么

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15岁的姑娘艾琳·罗兰丝,在发现自己患了痤疮之后开始服用抗痤疮药——罗可坦。艾琳开始服用罗可坦的时候是每天3……详细>>

一说谎就打嗝是虚构“匹诺曹综合征”不是心理病

最近,韩剧《匹诺曹》热播,剧中女主只要一说谎就会打嗝,直到说出真相打嗝才会停止,这个毛病在电视剧中称为“匹诺曹综合征”。在现实生活中,真……详细>>

压力使现代人添了不少心病 学会释压是关键

心理学家说,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心病”,高压、忙碌的现代生活正是主要根源,尤其一些有别于传统心理疾病的新型“心病”,正大肆在人群中蔓……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