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研究表明动物生殖器基因可能来源于胚胎肠道

2014-11-08 08:53:30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6日报道,近来一项研究表明,动物的生殖器基因可能来源于胚胎时期发展尿道和消化道的基因。

在研究中,专家将胚胎干细胞用荧光标记,作为胚胎卷发并形成体壁,这些细胞融合形成芽,从而形成进入生殖器。生殖器在身体的不同区域增长不同,因此蛇和蜥蜴的生殖器可能会出现在不同的位置,但它们具有相似的功能和遗传学。《自然》(Nature )杂志显示,胚胎中有特定基因负责生殖器的生长。

在另一项来自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中,研究人员用荧光标记鸡的胚胎细胞观察细胞发展。发现荧光细胞中任一阴茎或阴蒂的细胞开始时分为两组细胞,落在胚胎内侧,作为扁平胚胎卷发并形成体壁,然后形成了芽,最终形成生殖器。

哺乳动物和爬行动物在这方面也不尽相同,因为它们是从不同的组织形成,但都从类似的基因发展,由相同分子创建。研究人员表示对于基因的信号作用来说该发现可能是具有革命性的影响,将有助于研究出非同源基因。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江苏省人民医院监测到可疑超级细菌

江苏调查详细>>

女子患罕见皮肤病不能接触阳光 如何预防皮肤癌?

美国女子安德里亚•蒙罗伊患有一种名叫“着色性干皮病”的皮肤病,由于患有这种疾病的人不能接触阳光,她只能在夜间外出或是穿着防晒保护衣。现年……详细>>

网传秘方“转胎丸”可生男孩 女子服后产下“阴阳人”

怀胎十月,生下来的宝宝却辨不出男女。原来,竟是母亲在怀孕期间服用了转胎丸。 详细>>

婴儿患遗传病血液成乳白色 换血也未必可痊愈

近日,媒体报道一起婴儿血液乳白色的医学病例。婴儿血液乳白色的奇怪事情发生在河南信阳的何女士一家。据报道,何女士孩子的血抽出来是粉红色的,……详细>>

美公司宣称找到“万能灵丹妙药” 包治百病

据美国媒体8月24日报道,美国阿尔尼拉姆生物技术公司日前宣布他们找到了一种能够治愈所有癌症的新型药物,首批接受临床试验的19名晚期肝癌……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