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丹麦研究指出克拉霉素可能会引发心脏性猝死

2014-09-11 10:01:23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疾病新闻栏目据环球网讯,据法国健康杂志《TOP SANTE》网站8月21日报道,作为一种抗生素,克拉霉素被广泛用于治疗细菌感染,如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胃溃疡。不过,丹麦一项新研究指出,克拉霉素可能会增加心脏性猝死的风险。

报道称,丹麦科学家分析了1997至2011年间近500万份抗生素治疗案例,对象均为40岁至74岁的丹麦人。其中,430万份案例使用苯氧甲基青霉素,58.8万使用罗红霉素,另外16万则使用了克拉霉素。研究发现,有285名患者因心脏原因引起死亡。

研究表明,服用克拉霉素与服用苯氧甲基青霉素相比,心脏性猝死的风险增加了76%。然而,在治疗结束后,这种风险就不复存在。另外,研究人员并未发现任何由罗红霉素治疗引发的心脏性猝死风险。

不过,研究人员同时指出,应对研究结果进行确认,且使用克拉霉素治疗的患者在没有医嘱的情况下不应轻易更换自己的药方。一些研究人员对这项研究的结果仍存疑虑。有专家表示,由于这种情况的死亡率非常低,应该不需要过多担心。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富豪洛克菲勒去世 老年性心力衰竭如何防治?

据美国媒体消息,美国亿万富翁戴维·洛克菲勒(David Rockefeller)3月20日早上在位于纽约州波卡蒂科山(Pocantico……详细>>

援藏医生成功为73岁藏族患者植入起博器 柔性援助获藏地医患点赞

5月17日,由于林芝医院还未开展起搏器植入术,广东省人民医院援藏医生方咸宏主任突然接到林芝市人民医院黄晓忠主任的会诊单——这是一位老年患……详细>>

武汉16人同换心 一人称术后性格有变较从前外向

昨天,同济医院首开心脏移植病友会,16名做了心脏移植手术的“换心人”相约回到同济医院复查,除了胸前的疤痕,他们个个看起来和正常人一样,……详细>>

我国启动“难治性高血压”病因探查工作

详细>>

火锅导致癌症心梗高发 教你如何健康吃火锅

秋天来了,冬天还会远吗?"火锅控"们又疯狂了,可是大快朵颐之后,很多人因为出现上火、长痘、胃痛等症状苦恼不已。如何健康吃火锅,一直是吃货……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谢民强

  • 张宏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