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医院院长高层论坛在温州召开

2014-09-09 10:40:04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图为第十届中国医院院长高层论坛现场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记者赵敬菡、马晓慧)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国医院协会、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和温州医科大学共同主办的“2014第十届中国医院院长高层论坛暨公立医院改革座谈会”今日在浙江温州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优化资源配置,破解医改难题。

来自卫生系统的官员、学者、协会专家、医院院长以及媒体约3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就公立医院改革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目的是突破体制藩篱,摆脱观念束缚,撬动公立医院改革,用中国式办法解决好医改这个世界性难题。

本次论坛共设四大环节,分别是论坛开幕、专家演讲、圆桌论坛以及舆情发布。圆桌论坛是本论坛的特色栏目,今年共设五个,沿用了往届的形式,邀请若干名嘉宾上台,共同就一个话题展开讨论。此次圆桌论坛的议题分别是:医院信息化新趋势;会诊社会资本办医;医联体运行模式探索;如何推进医师多点执业;如何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此外,本届论坛设置了两个分论坛,以视频采访的形式,邀约与会嘉宾就上述话题发表精彩见解,为医改出谋划策。

据悉,2005年,第一届“中国医院院长高层论坛”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目前已连续举办九届。该论坛始终坚持以关注医疗体制改革为核心,围绕医改的热点话题,每届均设置不同的主题,邀请官员、学者、院长和媒体共同参与深入讨论,为探索医改新思路、新办法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对大会进行了全程视频、图文直播,并首次以快讯联播形式及时呈现大会的精彩内容。此外,网友还可以在人民日报手机客户端“健康”板块阅读到大会的最新资讯。

(责任编辑:郭韵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42例 其中本土病例33例?春节将至该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仍然肆虐,戴口罩已成为全球人类生活的重要一部分,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不过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详细>>

最新研究:电动吻合器有助于降低胸腔镜肺癌手术中的出血并发症发生率

日前,在一项发表于同行评议期刊《治疗进展》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在针对肺癌的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VATS)中评估了电动与手动吻合器两种技……详细>>

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慢病患者服务 2019黑龙江络病学会学术年会在哈举行

2019黑龙江省络病学会学术年会暨“慢病防治中国行—走进黑龙江活动”在哈尔滨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心脑血管……详细>>

广州番禺持刀伤人事件:4名小学生、1名幼儿园学生、1成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幼儿园如何防止幼儿受到伤害?

幼儿是社会上最弱小的群体,同时又是祖国的花朵,为能防止受到伤害,家长要用心呵护孩子。幼儿进入幼儿园后园长也要把好关,防止幼儿受到意外伤害……详细>>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