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天津多人感染H7N9系谣言 中国尚无埃博拉病例报告

2014-08-18 17:10:51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健康新闻据人民网讯,昨天,从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今年7月1日至7月31日,本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2939例,死亡3例(均为艾滋病)。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13种2366例,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肺结核梅毒病毒性肝炎猩红热,占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2%;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6种10573例,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9%。

今年2月,西非地区持续报告新的埃博拉出血热病例和死亡个案。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截至8月11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共计报告埃博拉病毒累计病例数为1975例,其中1069例死亡。埃博拉出血热病死率高,可达50%-90%。该病潜伏期为2-21天,一般为5-12天。尚未发现潜伏期有传染性,暂时没有预防埃博拉病毒的疫苗。

我国及本市一直在密切关注埃博拉疫情的动态发展情况,加强了相关检疫和监测工作,并对各级医院医务人员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目前,我国尚无病例报告。市卫计委提示广大市民,在出国时应注意了解当地疫情和疾病预防相关知识,关注世界卫生组织和我国相关部门的旅游建议,尽量减少到有疫情地区不必要的旅行。必须前往的,应注重个人和环境卫生,勤洗手;特别避免接触具有相关症状的病人,也要尽量减少与动物接触。从有疫情地区返回后应注意观察自己21天内的健康情况,如出现发热、腹泻、呕吐、皮疹、出血等症状,应马上就诊,并告诉医生最近的旅行史。

天津多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谣言

再讯 近日,有人在微信和微博网络平台散布本市发生某医院医生感染H7N9禽流感并已死亡,且有多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消息。经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查,此信息系虚假信息。截至目前,本市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市疾控中心提示广大市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自我防护的能力;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该及时就诊;配合卫生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外,不信谣不传谣,可关注市卫计委官方网站和官方微博,以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网站、天津健康教育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手足口病近期将进入上升期 学校幼儿园应加强防控

据合肥市疾控中心疾病监测结果表明,今年以来,手足口病的发病明显上升。有关专家分析:该病明显上升与阴雨连绵的天气有一定关系,可能温湿气候易……详细>>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人员分离出一种新杯状病毒

详细>>

北京:建议市民春节期间“少摆席”?春节期间如何避免新冠病毒?

截至2021年1月19日,河北累计确诊人数达到1198人,累计治愈达到383人,主要集中在石家庄和邢台。春节将至,辛苦了一年,很多人想要……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