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澳调查指市面止疼药往往靠花俏名字卖高价

2014-06-17 09:52:24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健康新闻据环球网讯,据澳大利亚“新快网”6月12日报道,很多止疼片之类的药物取了花俏的名称,导致澳大利亚人支付最多5倍以上的高昂价格,而其真实含量则和普通名称的止疼药物差不多。

这是澳大利亚消费和监控组织Choice做出的最新结论。该组织称,澳人对于那些升级版的Panadol或者Nurofen等药物支付的超额价格太高。

其发言人杰弗里(Tom Godfrey)说:“这些快速的花俏的名称,比如Zavance、Panadol Rapid和Optizord等,给这些止疼药片镀了金,却向你收取比普通药价高出5倍的价格。但两种药品的效果几乎没有差别。”

该组织指出了两种不同的药物,Panadol Osteo和Panadol Back and Neck Long Lasting。它们基本上含有同样的成分,但后者却比前者大约贵四倍。

Panadol母公司GlaxoSmithKline发言人称,这两种药物的价格不同,是因为Panadol Osteo被政府列为药品福利计划内的药物,而后者却没有被列入。

Choice组织称,他们是未经任何药师的处方而在柜台上购买Osteo药物的。堪培拉大学副教授凯尔(Greg Kyle)说,很多药物可以打着“吸收更快”的幌子,但实际上没有多大差别。“它们在诊疗效果方面,几乎没有什么大的差异。”

Choice组织警告消费者,希望他们不要被愚弄。大部分的止疼片都能够在15至30分钟内被吸收。

(责任编辑:黄韵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止痛药治痛经少女险失卵巢 如何预防妇科病?

以为自己只是痛经,吃吃止痛药就可以了,却不曾想原来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昨日,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妇产中心接诊了一位卵巢囊肿黄体破裂而引起腹痛的……详细>>

俄罗斯科学家研制出无副作用的止痛药

据俄通社-塔斯社9月22日消息,俄罗斯科学研究院西伯利亚分院和俄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的科学家们研究出一种没有副作用的止痛药。详细>>

布洛芬和醋氨酚止牙痛更好?止痛药不能随便吃

一项研究发现,阿片类药物并不是最有效或最持久的治疗急性牙痛的选择,布洛芬和其他非甾体类抗炎药或与醋氨酚结合,能更好地缓解牙痛,而麻醉药应……详细>>

俄罗斯科学家研制出无副作用的止痛药

据俄通社-塔斯社9月22日消息,俄罗斯科学研究院西伯利亚分院和俄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的科学家们研究出一种没有副作用的止痛药。详细>>

小伙吃止痛药上瘾 怎么判断是否吃药品上瘾

据报道,一位黑龙江省的25岁小伙子阿强近日来到广州,他因为患了胆囊结石和肾结石,吃了医生给他开的止痛药,结果一发不可收拾,最多时一次要吃……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