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俄罗斯科学家研制出无副作用的止痛药

2016-09-24 10:21:07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俄通社-塔斯社9月22日消息,俄罗斯科学研究院西伯利亚分院和俄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的科学家们研究出一种没有副作用的止痛药。

俄科学研究院西伯利亚分院化学问题研究所所长谢尔盖称,该新药物中含有一种叫作乙二醛的物质,该物质的合成技术是由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的化学家研发的。经临床实验表明,新药物能缓解病痛综合症状,药效比普通止痛药持久,且对人体无害。

科学家还称,新药物只有在过量服用的情况下才会对人体有害。长期服用此药,比如,连续服用28天,也不会对药物产生依赖性。且该药物对呼吸系统没有影响,对中枢神经系统也没有刺激作用。

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的教授亚历山大•瓦罗什措夫(音)称,新技术对现代药理学来讲是一大进步。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只有俄罗斯科学家在进行这一领域的研究,已经对该药物进行了临床实验,且获得了专利。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止痛药 俄罗斯

出远门 看看这些常用药你带了没

旅行前,除要购买旅游保险外,也应考虑准备合适的旅行药物锦囊,以便不时之需。准备适量的药物,可有助纾缓水土不服和轻微的不适。不过,如本身……详细>>

澳调查指市面止疼药往往靠花俏名字卖高价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6月12日报道,很多止疼片之类的药物取了花俏的名称,导致澳大利亚人支付最多5倍以上的高昂价格,而其真实含量则和普通名……详细>>

偏头痛小心“短痛”变“长痛” 专家教你食疗防治头痛

头痛就吃止痛药,越吃头痛次数越多?广州有位阿姨张姐五年前第一次偏头痛发病,每次痛就吃止痛药,“短痛”是缓解了,没想到头痛次数增加,吃止痛……详细>>

俄罗斯首次发现人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毒?关于禽流感病毒你得了解这2大常识!

春季万物复苏,各种病原微生物也快速繁殖,如诺如病毒、流感、麻疹、水痘以及流行性腮腺炎等,最近又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此病毒发生在农林……详细>>

俄罗斯一女子体内发现18种变异新冠病毒?为什么新冠病毒会变异?

最近,英国、日本和法国等国家相继出现变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很多中国公民再次担心起我国安全,这也让他们甚是疑惑,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会变异……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