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媒介绍快速去除室内烟味小妙招

2014-06-08 09:48:21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健康新闻据环球网讯,生活或工作中大家都难免会碰到这样的事情,在办公室时同事、领导、客户吸烟,在家里,亲朋好友来访玩乐时抽烟等。室内本来就是较封闭的空间,空气流动不好,所以抽完烟后烟雾一时无法散去,室内就会变得烟雾缭乱非常难闻。那么要怎样去除这些令人心烦的烟味呢?日本Lifehacker网站6月5日刊文为我们介绍了快速去除室内烟味妙招。

去除烟味,我们首先可以开窗透气,能够让室内的空气对流起来,达到把烟味排到室外去。

用清水浸湿毛巾,用此毛巾在室内挥舞,很快就会有效。因为烟味中所含的尼古丁分子可溶于水,遇到挥舞的湿毛巾,便会溶解于水。室内烟味自然会变淡。因为是在室内挥舞毛巾,所以在此过程中需小心,注意不要碰到灯具或者花瓶之类装饰。这种方法既简单,又操作方便,去除烟味效果也很不错,如若想快速去烟味,可以积极尝试。

此外,据了解,如若条件允许在办公室种植一些对人体有益的植物如仙人掌、吊兰、芦苇等,植物有极强的吸收能力。在室内喷洒柠檬汁和置放柚子皮也都能减轻室内烟味。或者,可以平时就将放活性炭包放在室内的各个角落,活性炭是公认的防毒能手,吸附烟味相当有效果。点蜡烛对于除烟味也有一定作用,原理也是蜡烛燃烧产生碳黑等无定形炭对烟雾有吸附作用。(这里要格外小心注意火烛)。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惠特妮休斯顿死在浴缸 惠特尼休斯顿吸毒曾小便失禁

美国著名女歌手惠特尼·休斯顿11日去世,终年48岁。这一消息由惠特尼休斯顿的经纪人透露,但具体死因和地点尚未披露。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泌尿外科:两项独创技术享誉海内外

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刘春晓教授独创的“全去带乙状结肠原位新膀胱术”治疗膀胱癌达国际先进水平;独创的“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被“亚洲泌尿外科之父……详细>>

安哥拉当地大老爹去世?前列腺癌的诱因有哪些?

前列腺癌是男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早期患者并没有明显症状,只有做检查时偶然被发现,其主要表现是尿频、尿急、尿痛、尿液中带血丝和尿失禁等,……详细>>

  • 王锦

  • 张绪富

  • 吴大嵘